写给焦头烂额的毕业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亲爱的经济学家: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现在压力重重。仅是这一个学期,我就得完成7门课程设计项目和作业,还要撰写论文,另有5门考试。

  我是空手道俱乐部的队长,这需要我投入大量时间。而且,我还在找工作,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内会有许多面试和评估。时间不够用——我怎样才能有效地安排自己这些任务呢?

  德里克(Derrick),通过电子邮件致信

  亲爱的德里克:

  显然你不是一名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否则你可能已经解决了这个属于线性规划的问题。我还是给你出些别的点子吧。

  首先,你现在所花的时间是用来投资而非消费:考试和找工作将提高你未来的消费能力。在这些情况下,向未来借贷属理智行为。你可以借助一定的刺激,向未来借一点时间,不过更实用的方法是用钱来换时间。辞掉所有兼职工作,出门乘坐出租车,雇一个清洁工打扫卫生,吃饭叫外卖。这样做将节约时间;你可以等自己找到一份好工作之后再来应付这些成本。

  更为重要的,是你要借助交易寻求获利机会。你的空手道似乎是一个具有相对优势的领域,因此,也许你能说服某个脑瓜聪明但体质虚弱的家伙来为你写论文。作为交换,你可以将他梦中情人的男朋友海扁一顿。

  对你而言,这仅是5分钟的空手道实践练习,而对你的枪手来说,这将是一次改变他一生的体验;这比花很多天埋头写论文要合算多了。资本主义有时候就是这样,上不了台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