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开头(满分作文神仙开头)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考作文开头(满分作文神仙开头)语文林2020-05-22 11:38:10

精选25个高考满分作文开头,简短惊艳:那一年我豆蔻,你耄耋

1.书籍是远方的山谷,书签则是一支清远的笛。笛声,让山谷悠扬,人间别样。

——北京考生《神奇的书签》

2.通往切尔诺贝利,没有路。

——《回切尔诺贝利的路》(据说是一个牛人的月考满分作文,后来作者上了北大)

3.那一年我豆蔻,你耄耋。

——《梨花语》

4.说“不”难,收回“不”更难。

——广东卷《不要轻易说“不”》

5.《诗经》有言:“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无数人对这种能自由逐梦,能以一己之力圆梦的行动心向往之,却也因道路上山林重阻、海陆相隔而畏葸不前。

——《知梦,逐梦,驭梦》追梦

精选25个高考满分作文开头,简短惊艳:那一年我豆蔻,你耄耋

6.朱熹有言:“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优良品质能让家族绵延兴旺子孙不绝,而只有诗书传世,经典永传,方能使王朝、国家百代而兴,实现“递万世而为君”之愿。 ———《诗书继世长》

7.总是惊讶于车窗的设计,车内之人可以肆意窥见车外的世态人情,而车外之人无从知晓车内况味,身是自由的,心却如困兽,如井底之蛙,无以免俗。

——江苏卷《车中窥人》

8.牧羊人汤姆喜欢羊群是纯白的,非常纯粹,所以极厌恶其中的一头黑羊,老想除掉它。后来天降大雪,白色的羊群散布在大雪中根本无法找到,最后,羊群失而复得,因为那头黑羊。

由此,汤姆明白了一个道理,纯粹固然不错,但和谐共生更加美好。

——全国卷《萝卜烧萝卜,还是萝卜烧肉》

精选25个高考满分作文开头,简短惊艳:那一年我豆蔻,你耄耋

9.我想,草籽枕头的青春,姨婆的青春和村庄的青春,大概是一起逝去的。

————江苏卷《青春逝去,青春不朽》

10.佛家有智慧三境:一曰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二曰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三曰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现在我认为,智慧还能分为三境:山,海,天。

——《智慧三境》

11.犹记读川端康成的《雪国》时,梦中都常有那和服女子的温润笑靥,便到花市上买了株樱花来,也盼着一日如霞烟云可映着我家屋檐。

——安徽考生《不深不浅种荷花》

12.童年时的梦可以来自于任何一种向往,老糕点房里飘来的香也算上一种,那是一种香甜的酥,酥的杏仁,甜的三刀,香的芝麻。

——江苏卷《忧与爱》

精选25个高考满分作文开头,简短惊艳:那一年我豆蔻,你耄耋

13.索尔仁尼琴曾说:宇宙有多少生命,就有多少中心。

可多数人并未意识到,物质急速膨胀,世界空前繁荣,这一派光鲜场景背后却是伤痕累累的自然。

——江苏卷《蝶失》

14.仓颉造字,天雨粟,鬼夜哭。老天落粟是庆贺人有了智慧,而鬼哭,是再也不能玩弄人类。

——2018《仓颉的好意我心领了》

15.妈妈是爱我的。

——河北考生《爱的畸变》

16.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百名之内,必有顶寇。而英雄,却常常难以用距离或名次来衡量。——广东考生《成王?败寇?》

精选25个高考满分作文开头,简短惊艳:那一年我豆蔻,你耄耋

17.成功的敲门声是很小的,小到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小。所以,成功是留给那些细细聆听的人的。——云南考生《成功路上不孤单》

18.老腔的魅力源于拒绝。它拒绝了媚俗,也拒绝媚雅。——北京考生《“老腔”何以令人震撼》

19.那条路,不长,它只是连接着学校和家;这条路,也长,它让我看到世间的黑与白、真和假。

——上海卷《回家的路》

20.西湖多姿,引游人如织,只是踏着前人的路。

——江苏卷《无人处,赏西湖》

21.苏子有言:“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观时下,天地日新月异,时代淘漉陈腐,我们必不能囿于陈思,落于浪潮,当以“新”之火,求自我创新,与时代一起。

——《且将新火试新茶》

22.在蝶的眼中,花是天使,因为花给予她生命的甘露在花的眼中,蜂是挚友,因为蜂给予她生命的延续。

——《学会历史般的旁观》

精选25个高考满分作文开头,简短惊艳:那一年我豆蔻,你耄耋

23.我想长成参天大树,等你唤我一声良木。——《路,在脚下》

24.无意中翻到马远的《寒江独钓图》,几点水纹,几抹残云。一扁舟,一钓叟,除此之外,满卷皆虚空。这叫留白,是中国水墨画中荡开的浓重一笔。而秋天,甚似留白。

——《我言秋日胜春朝》

25.咸阳,乾陵。

那通无字碑,就高高矗立在那里。斑驳的碑身,记载着历史的沧桑。沉默在风雨中,朦胧在山野里,千百年来,一代女皇留下的空白,不知招惹了多少有字的是与非的猜想……

——江苏卷《闭口若悬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歌词(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原唱)

下一篇智联人才招聘网(智联网最新招聘信息202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