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鸭可降心脏病死亡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医生也警告民众,大量食用红曲米有可能损害肝脏,而心脏病问题人士更宜先咨询医生意见再服用。

但卡普齐博士也提醒民众,今次研究用的胶囊是为研究而预备的,有别于健康食品店供给的红曲米补充剂。在健康食品店供给的红曲米补充剂因不受监管,有效成份的份量不明,效力更未可知,不宜自行购买当药用。

大量食用红曲米有可能损害肝脏。

追踪探访了约五千名年龄介乎十八至七十岁的男女心脏病人。研究者的焦点主要集中于心脏病,但也纪录了因癌症死亡的人数。病人们被分成两组。一组天天都获分配服用两颗三百毫克装的“血脂康”胶囊,另一组则须服用一种不起作用的仿制补充剂。研究员对这两组病人进行了长达五年的比较研究。 </P><P  2em目前,心脏病是全球各地人士健康的重大危害。医生们会开处方药物“他汀”给病人来防止脂肪积聚于动脉。

红曲在中国被用作食物防腐剂、色素及调味料已有数千年历史。中国的腐乳、北京烤鸭的上色料剂,还有一些部分呈红色的日本清酒,都以它为材料。红曲作药用也有一千年的历史,据说它能改善血液循环及帮助消化。把红曲霉菌加入大米中发酵,可制成红曲米。红曲米的提炼物则可制成“血脂康”成药胶囊。

在中国药用历史逾千年

北京烤鸭上色用的传统中药材红曲,可以令死于心脏病的几率减低三成。

北京烤鸭可降心脏病死亡率

科学家认为红曲的好处比备受赞赏的降胆固醇药“他汀”还要多,并希望这项发现能为改善心脏的健康状况带来曙光。

本文关键字:北京烤鸭可降心脏病死亡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