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给圣诞老人的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圣诞老人:

  嗨!你好吗?祝你拥有成功的一年并且带来很多有趣的玩具。你是如何年复一年地做这件事的?你又是如何在圣诞礼物的业务中一直保持第一名的成绩的?

  实际上,我非常钦佩你运作圣诞节的方法。你了解人们需要哪些东西(用这样的一封信或让孩子们私下里告诉你),然后你制作礼物并控制运送的方法。这真令人印象深刻。无论何地,人们一谈到“圣诞礼物”,就不由自主地想起圣诞老人。这是怎样的市场优势呀!更绝的是,即使你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人们对你的私生活仍然一无所知。

  我认为你把总部设在北极真是妙极了。比如,当你设计玩具时,只有你自己知道正在做什么,没人能盗走你的商业机密。即使他们这样做,你还可以宣称你可以提供同样的东西并且是免费的,那大家为什么还要买别人的呢?

  还有,其他制作圣诞礼物的人不能象你那样运输礼物。在高速公路上,你的雪橇独一无二。真酷!我不明白的一点是你为什么免费赠送,我觉得这个主意并不好。我明白这是你保持第一的原因——谁能与你这种策略竞争呢?但这在实际运作上很难,尤其是你需要访问世界上每一个孩子。你要么发展,要么失败。

  我有一个为你的业务提供资金的主意:在圣诞节送给每个人至少一个需要使用电池的礼物,那么你就可以制造电池并且在今后销售电池。由此可产生这样一种经营理念:你送给人们某种东西然后再卖给他们必需的使之工作的东西。

  另外一件事,你为什么要从烟囱里进来。这样太慢,缺乏效率。而且那些没有烟囱的人怎么办?我给你个主意:窗户(Windows)。每家每户都有窗户,这就是我要说的。

  你可能想问我想要什么,我确实没什么想要的。我估计你我有些相似——我也自己制作玩具。

  祝来年走运!

  比尔。盖茨

  相关新闻:

  布什狂寄200万张圣诞卡

  2001年,布什上任后的第一个圣诞节,他送出了87.5万张贺卡,一年后,布什一家寄出的贺卡突破了100万大关。2003年,他们寄出了130万张贺卡。贺卡数量在4年内涨了400%,2004年,带着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邮戳和白宫回邮地址的信封更是“飞向”200万户人家的邮箱或门口的擦鞋垫。

  如果布什要亲笔为所有的卡片签名(事实上他并没有那么做),那么,他从夏末就应该开始动笔了。

  去年的卡片图案是一幅关于白宫红厅的马蒂斯风格的透视图,卡片内页上印着圣经诗篇第95篇的第二节:“我们要来感谢他,用音乐和诗歌赞美他。”

  这些卡片的费用统统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承担,预计要花费将近100万美元(52万英镑)。

  小贝夫妇“雇人”收礼

  由于礼物太多,他们2003年圣诞节的主要工作变成了拆看礼物。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两人最后拆得手都软了,连续不断地拆开包装甚至还让小贝的拇指起了个泡。

  吃一堑,长一智,小贝夫妇2004年再也不用遭这份罪了,他俩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送礼收礼的简便方法———专门雇人拆看礼物和贺卡,据报道,小贝夫妇雇用的是一位拆包的行家里手,他每天的薪水是1000英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