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放了好几天还能吃吗(香椿放了好几天在吃有毒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椿是每年春季比较抢手的一种蔬菜,它的吃法比较多,口味丰富,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美食,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炒香椿吃。吃香椿也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香椿放了好几天还能吃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一、香椿放了好几天还能吃吗

如果放久了,最好不要吃。其中亚硝酸盐含量较高,具有一定的毒性。吃它不利于健康。

吃香椿时,最好选些嫩香椿或刚从树上摘下来的嫩叶。香椿如果长期贮藏,就会变老。老香椿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大大增加。吃了以后,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此外,香椿本身也含有一定的硝酸盐。随着贮藏时间的不断延长,香椿本身的硝酸盐含量会逐渐转变为亚硝酸盐的含量,所以香椿中的硝酸盐含量一般都是贮藏的,最好不要贮藏太久,食用前先烫一下。冷冻可以减少香椿中有害物质的产生。

二、香椿能保存多少天

新鲜香椿可以放2到4天左右。

由于香椿是一种富含水分的植物,新鲜香椿贮藏时间不长,会滋生细菌,容易变质,所以一般可以贮藏2至4天左右,但香椿在贮藏过程中会积累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所以一般是当天采摘或购买食用。

采摘香椿后,按头、尾方向摆放,包起一把香椿,洒些水,将香椿叶的一部分放下,放在阴凉通风处,可保存3至4天。

三、如何选择香椿

1、选择香椿时,要选择一些鲜艳的颜色,尤其是紫色的。而且,叶子不应该太长。如果超过15厘米,他们就老了,越短越好。

2、香椿味道很浓。一般来说,不新鲜的时候会有异味,所以买的时候要多加注意。

3、选择香椿时,可以看到香椿的茎。如果茎粗了,说明它已经发芽了。这个时候,香椿新鲜,味道更好。

4、如果你想买鲜嫩的香椿,你需要看看香椿叶。如果香椿的叶子很新鲜,就不会被拔下来,但是如果它们很老,一碰就可能掉下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