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是哪个国家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马斯是哪个国家的?

巴勒斯坦

哈马斯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的简称,由“伊斯兰”、“抵抗”、“运动”三个阿拉伯语缩写而成。哈马斯是一个宗教性、政治性的组织,主张暴力斗争,反对同以色列媾和,主张巴勒斯坦人进行圣战。

哈马斯是哪个国家的?(图1)

伊斯兰抵抗运动简称“哈马斯”(Hamas),成立于1987年,前身为“伊斯兰联合会”,是巴勒斯坦的一个伊斯兰运动组织和政党。哈马斯的主要目标就是“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消除”,并在现以色列、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等地区建立伊斯兰神权国家。为实现这一目标,哈马斯不惜诉诸武力。

哈马斯是哪个国家的?(图2)

哈马斯是巴勒斯坦一个宗教性的政治组织,反对同以色列和谈,并且不放弃以武力消灭以色列,并将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的攻击行动称为“圣战”,从而建立由地中海到约旦河西岸、并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哈马斯是哪个国家的?(图3)

哈马斯在以色列占领区经常组织和策划反对以色列的示威和恐怖活动,并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不时绑架或暗杀以色列居民,被以色列和西方国家视为恐怖组织加以取缔。由于哈马斯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政治主张不同,因此经常发生暴力冲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