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报告:地产、汽车与IT业人才需求旺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加签署备忘录培养研究人才

  1月15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与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主席皮埃尔。库仑伯签署了《关于人才培养的谅解备忘录》。按照此谅解备忘录,教育部与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每年联合资助我国20名博士研究生或博士后研究人员赴加拿大开展研究,并推动该理事会与我国大学及研究机构开展科研合作。

  清华成立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

  1月18日,清华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据了解,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由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敬宜担任主任,聘请相关政府领导、新闻界和新闻学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记者组成中心的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

  中心的任务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闻观为指导,研究目前新闻学理论与实践领域的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提供政策研究和分析报告,不断摸索和总结国际国内新闻学教育的思路、内容和方法,通过将新闻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努力探索21世纪有中国特色的新闻学教育创新体系。

  地产、汽车与IT业保持旺盛需求

  上周,智联招聘发布的2006年度猎头报告显示,各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呈现“三升二稳、一降二试”的趋势。

  三升为:地产、汽车、IT继续保持对人才的旺盛需求;二稳为:制造业、消费品人才需求保持稳定;一降为:低迷的医药行业,由于去年7月份全行业利润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企业没有实力也没有必要做进一步的扩张,因而对于人才的需求明显减少;二试为:广告传媒、金融保险对于猎头开始更多尝试,广告行业创意总监、客户总监以及互联网广告和新媒体广告的销售总监成为2006年度最热门的职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