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房产哪里好(投资房产买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房子是很多人奋斗一辈子的终极目标,尤其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一套房基本就是一个家庭一辈子的收入。最近房地产市场进入寒冬,给了刚需上车的人最佳的入场时机。但是,如何选择房产才能增值保值?下面从几个方面进行盘点,都是干货,请仔细思考。

第一,大家都知道国家为什么下这么大的决心去调控房地产,就是因为生育率低人口增长放缓造成的。房子是制约生育率最主要的因素。国家开始鼓励生育三胎,有了三胎,自然需要更多的住房面积来做保障。三个孩子需要三个房间,父母一间,老人看孩子住一间,这样就需要五间房才能够满足家庭的基本生活需要。有些杠精可能会说,大部分人还是生不起养不起。要知道,能买房的还是以高收入人群为主,接盘客也都是高收入人群,这也是导致房价不断上涨的一个因素。高收入人群具有生育三胎的能力,他们的需求才是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即便是二胎,四居室也是基本的保障,140平米的房子已经成了目前的主流意志。

买房买大好还是买好?刚需和投资要如何选择?

第二,目前购房的主力人群已经开始转向90后。90后都是蜜罐里长大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双方父母都会在买房上给予大力的支持,首付多了自然容易去购置大房子。而且90后和00后的孩子不喜欢老破小,更喜欢舒适度高,有私密空间的居住环境。所以,大户型的房子是目前购房主力军的青睐对象。

买房买大好还是买好?刚需和投资要如何选择?

第三,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双独家庭要赡养四个老人。虽然现在养老机构正在不断兴起,但是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子女赡养父母是天经地义。80后第一批独生子女父母已经迈向70岁高龄,孩子还处于上学阶段,三代同堂成了上有老下有老80后的最佳选择,不但能照顾父母也能兼顾子女。这么多的人口需要有大户型的房产进行保障。

买房买大好还是买好?刚需和投资要如何选择?

第四,小房子主要是刚需人群购买,大房子主要是改善人群购买。而改善人群比刚需人群有实力的多。小房子的接盘侠是刚需人群,资产较少,很难付高价买房,导致成交困难,房价无法定的过高。刚需人群收入高,经济相对宽松,更有能力去接盘改善类大户型住宅。

第五,国家对房住不炒的理念不断强化。过去很多人现买小户型,然后一步步坐等房子升值然后去换更大户型。现在北京二套房贷款高达80%,即便卖掉第一套房也会按照二套房来处理。换房时代已经终结

以北京为例,之前的7090政策要求70%的住宅要建90平以下的户型,而现在已经改为70%的房子建套内面积为90平米以下的户型。也就是说政府已经将保障性住房的面积由90平升级为120平,这个升级也恰好说明房子未来的发展趋势。所以,无论从政策角度还是社会发展角度,都应该优先购置大户型房产。换房时代已经结束了,一步到位才是最佳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