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投资金条比金饰品更划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华网西安11月2日电(记者杨一苗)近期国内金价连续下跌,不少西安市民把投资的目光转向购买金饰品。业内人士认为,投资金条比金饰品更划算。

  据西北金行东大街店经理李保军介绍,金条分为工艺品金条和投资型金条两种。其中工艺品金条的每日价格与金首饰的价格一样,而投资型金条的价格是国内金价再加其他费用12元,该金条上面印有“中国黄金”的字样,以及四个9的纯度标识和编号,并且每30分钟变动一次价格。

  工艺品金条、金首饰因为有图案花色,具有收藏价值和观赏性,并且可以作为礼品赠送给亲朋好友,具有保值和消费双重功效。投资型金条只具有货币保值作用。但是,在黄金变现时,收购投资型金条的价格是按当日金价减两元其他费用;而工艺品金条、金首饰收购价格按旧料收购,即当日金价减折旧费、提纯费等。因此,从货币保值的角度来讲,投资金条比买金首饰更划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