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践纵横职场宝典:裸体求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裸体求职

  “裸体”求职并非真的裸体,它是个隐喻。意思是说要放下包袱、脱掉伪装,尤其是要摒弃之前的优越背景或卑微出身带来的优越感或自卑心理,不以家境殷实和条件优越而傲慢,不以平庸和失败而自卑,在求职时,你应该是没有背景,没有包装,没有历史的,虽然它们是潜在的。

  有位年轻人在岸边钓鱼,邻旁坐着一老人,也在钓鱼。二人坐得很近。奇怪的是,老人家不停有鱼上钩,而年轻人一整天都未有收获。他终于沉不住气,问老人:“我们两人的钓饵相同,地方一样,为何你轻易钓到鱼,我却一无所获?”

  老人家从容地答:“我钓鱼的时候,只想到我的技术,不知道有鱼;我不但手不动,眼不眨,连心也似乎静得没跳动,鱼儿也不知道我的存在,所以,它们咬我的鱼饵;而你心里总是只想着鱼吃你的饵没有,眼睛不停地盯着鱼,见有鱼上钩,心又急躁,情绪不断变化,心情烦乱不安,鱼不让你吓跑才怪,又怎会钓到鱼呢?”

  有的人觉得自己的条件与别人相同,甚至还比别人优胜,为什么评估下来自己的成绩总不及别人呢?一个人能知道自己的短处,胜券才多把握;只看到别人的成就,而不知人家背后成功的原委,已输了一半;若此时不知检讨,只懂嫉妒或自怨自艾,那就输定了!

  心里带着种种优越感、自以为是的人却往往事与愿违,“聪明反被聪明误”,龟兔赛跑的寓言说明的也是这个道理罢。

  有两个年龄差不多的兄弟,哥哥是城里“首席”设计师,弟弟是监狱里的囚徒。一天,有记者去采访当设计师的哥哥,问他成为这么棒的设计师的秘诀是什么?哥哥说:“我家住在贫民区,爸爸即赌博,又酗酒,不务正业;妈妈有精神病,我不努力,能行吗?”第二天,记者又去采访当囚徒的弟弟,问他失足的原因是什么?弟弟说:“我家住在贫民区,爸爸即赌博,又酗酒,不务正业;妈妈有精神病。没有人管我,我吃不饱,穿不暖,所以去偷去抢……”

  影响我们命运的不是环境,不是条件,不是身高,不是文凭,不是出身,更不是腰包里有没有钱,而是态度。改变了态度,就能改变人的一生!

  忘记“个人历史”,忘记个人出身,我和他们原本一样,我只是他们中的一员,我们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不要自命不凡,我只是一张白纸;更不要自卑,生活中有阴影那不是太阳的过错。一扇门如果被关上,必定还有另一扇窗会打开。“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努力就会成功,这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成功需要努力,这是谎言里的真理。

  一个真实的躯体,真实的思想。一个用真实的躯体和思想与面试官对话的求职者。一个思想的裸体,外衣不过是一种礼貌。

  抛除杂念,了无牵挂,重塑一个精神裸体。以裸体精神求职。

  以裸体精神……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