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买花需当心浪漫陷阱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玫瑰花代表爱情,情人节花市消费高潮随之到来。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尴尬,市民在买花时需要“擦亮眼”,注意一些“浪漫陷阱”。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将近,南京花市迎来了一年中最闹猛的季节。记者了解到,这几天,玫瑰的行情已是一天一个谱,而以次充好、包装纸价格虚高的现象也越来越明显。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玫瑰花代表纯洁的爱情,为了避免买到次花出现不必要的尴尬,市民在买花时需要“擦亮眼”,注意一些“浪漫陷阱”。

  陷阱一:代人送花,玩一把短斤少两

  代送鲜花业务虽然方便,但容易出现短斤少两的现象,有些“黑花店”仗着收花人根本就不知道预订时的情况,也不好意思问订花人,所以钻空子,短斤少两、以次充好。

  陷阱二:过度包装,花纸里面挣黑钱

  花大价钱买了鲜花,当然要选择最漂亮的包装,但一些花店老板却在包装纸上做起了文章。目前大部分花店常用的包装纸有透明塑料纸、普通棉纸、皱纹纸、进口包装纸等,“其实很多人买鲜花,近一半的钱是在买包装纸。”这位人士指出,原本一束鲜花只需三四张纸,但就有一些花店偏偏给用上七八张,甚至还会建议消费者用包装纸把每一支花都包扎起来,因为包装纸的利润非常高。在批发市场,一些包装纸只要0.1元/张,最贵的不过2元/张左右;一旦到了零售市场,价格就翻了好几倍。

  陷阱三:拼接涂色,次花冒充鲜花

  花市还存在国内花冒充进口花的伎俩。在一些花店里,老板往往向客户介绍一些高档鲜花,并谎称是进口鲜花,“光空运费就不好说”。

  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所谓的进口花,有相当部分就是地道的本地花、国产花,最远的不过来自海南或昆明。一些黑心花店老板就在国产百合花的花瓣上喷洒少量的颜料,当作进口花销售。甚至还有花店给花朵做“手术”的,拆开花朵外的网兜,轻轻一摇,花瓣全部散架,花朵中间竟插着一个钉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