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老板脸上的“海恩法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链接二: 老板脸上的“海恩法则”

  “海恩法则”——在每一次灾难发生之前,必然有数十次轻微事故和若干起未遂先兆。事实证明,在危机来临之前,我们都能从老板的脸上读到它。

  周正毅:在被捕前半个月,从不热心公益的周正毅以上海农凯名义向上海科委捐去2000万元人民币现金资助抗非典科研。风格的突然改变背后是风雨欲来。

  杨斌:出事前在媒体前不再长篇大论,凡事语焉不详。当香港证监会函、当地债权人的律师函发到欧亚农业,他终现仓惶,很不耐烦打断香港方面的负责人:“这点小事不要来烦我!”

  刘波:在公司内部交流平台“诚成紧急通信”上写道:“无常本为有常。风动而心不动,才是众生身处浮云乱世的定力。佛佑我等,共避一劫。”不久之后,他遁形了。

  ……

  “一向低调的突然张扬,一向张扬的突然闪烁其辞,这些企业老板反常的目的就一个:隐瞒坏消息。但对于职场人来说,老板的反常却和牛羊不安,蚂蚁搬家一样,是危机来临的准确信号。”没人能保证我们有足够的智商去弄明白公司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海恩法则”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冷静盯着老板那张脸,它就会是一张非常有用的风云图。我们至少可以了解到有事情将要发生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