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如何面对拍马屁之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厚此薄彼逢迎拍马 伤害指数:★★★

  安全处方:请君入瓮自掌其嘴

  发言人:水灵儿 23岁 公司统计

  要说马屁精也许算不上是你的“暗敌”,但如果拍马屁是建立在贬低你而取悦另一人的基础上,那自然也就对你造成了伤害,张蝶就是如此。

  张蝶是看人下菜碟的主儿,除了拍领导,还拍有背景的同事。比如她对新来的出纳小李说:“呀,这条银色蝴蝶项链配上你这件毛衫,真是呱呱叫。如果水灵儿戴上就不好看,她没你白,穿衣服又没品位,是地摊服装的烂衣架。”而她拍小李的原因,不过是刚得知公司的行政总监是小李的姑父。由于我总是受到她的这种排挤,心里特别不忿,但又不想与之当面争执。我只是漫不经心地对一个爱传小道消息的同事说,小李是任贤齐的歌迷,又说她的男朋友长得高大英俊,另外小李唱歌最好听,音质极像王菲。

  这些话很快传到张蝶耳中。第二天,她就给小李送来一张任贤齐的CD,小李连连摆手说:“不听不听。我最讨厌任贤齐了,长得脏兮兮的。”张蝶一愣,赶快转舵道:“其实我也不喜欢他。对了,听说你男朋友是个高大帅气的白马王子,什么时候带来让我见见?”小李听了有些不悦:“我不喜欢谈私事。”

  张蝶倒是很识相,接道:“晚上有没有空儿,咱们一起去歌厅怎么样?反正是周末,咱们开心唱一夜。”小李摇头说不去。张蝶劝道:“去吧,我还对我的同学说你是王菲第二,今天要给她带个歌后去呢。“小李说:“你邀请水灵儿呀,我们既是初中同学又是好朋友,她可是我们学校的‘小夜莺’。”

  张蝶一听不再说话,灰头土脸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她从小李的冷漠里似乎明白了什么。后来她才知道:原来小李最讨厌任贤齐;小李的男朋友身高不足170cm,而且满脸青春痘;小李是哑嗓子,根本不喜欢唱歌。

  自此张蝶拍马屁时,再也不拿我当垫背的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