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老板 你别把我不当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到一家公司工作,就是这个人对这家公司进行投资,他们付出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同时,他们也需要得到合理的回报。

  在我们身边,不乏跳槽走人者,来听听他们为何放弃他们的原始投资对象。

  案例A:不欣赏我,我跳槽

  从海外回来的小美是一家公关公司的客户执行,每月收入五六千元。可是说起东家,她可是满肚子不高兴,原因在于老板整天针对她发难。

  “我现在一看到邮箱里有老板发过来的邮件,我就浑身发抖,”小美对记者抱怨,“我也知道才做不到一年跳槽不太好,可是,这样的老板,我实在受不了。原本是想回来做一番事情的,可是现在,一点工作热情也没有,明显什么事也做不了。”

  前不久,小美成功跳槽到一家世界顶级公关公司,“我就是要证明给老板看,我有能力,不欣赏我,是你的损失。”

  案例B:工作超负荷,我辞职

  小夏在一家贸易公司工作,加班是常事。尽管他一再要求减少工作量,但公司的业务发展容不得他有一点休闲。他说:“老板觉得,年轻人加点班是很正常的事,更何况还有加班津贴。”

  9月,小夏从公司辞职了,原因是,加班永无止境,他想给自己放大假。尽管此时公司再三挽留,但他去意已决。“我不希望自己一辈子就做这些基础的工作,需要停下来想想未来的发展,也许先去读个MBA吧。”

  案例C:你没前途,我放弃

  “我觉得这家公司太混乱了,我不想待下去”,记者遇到Leo时,他刚从一家咨询公司辞职。虽然几个月前选这份工作时,他也是经过慎重思考的。

  Leo告诉记者,他最不满意的是企业里的氛围,领导说的目标和实际的行动不相符合,同事之间相互争斗,一半的时间都花在协调各方关系上了。“想来想去,我还是选择放弃,虽然下个工作还没有着落,可总比干耗着好。”

  怎样留人:给员工合理回报

  “工作就是一次对这家企业的投资”,这是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的观点。他表示:如果我们把员工看成是企业的投资者,那么给予他们合理回报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否则,他们就会撤资。当然,作为管理者来说,要给予合理的回报确实是一件不容易解决的事。

  首先,管理者要能对人才进行一个合理的价值评估。目前,人才价值评估越来越从定性向定量方向发展。过去,我们讲一个人“能力很强”、“很有威信”,现在我们要知道的是“他的生产量比别人高多少”、“有多少人支持他的工作”。从定性到定量的转变,可以使得个人价值更准确的反映。

  其次,如何合理地给予。现在,给予员工的回报不仅仅是在于一个物质上的回报,也更讲究软环境,也就是所谓的“工作生活环境”。员工越来越看重领导风格、团队氛围、个人发展空间等等,呆得舒服才会做下去。如果仅仅是物质上给予回报,有时并不能留住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