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名利双收职业组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古人云:“朝中熙熙,皆为利来。宫中攘攘,皆为利往。”古今社会,此意亦然,名利乃人人追逐的目标,社会之怪现象也由此繁衍而来。列出“中外十大名利双收的职业组合”,职业越是集矛盾冲突于一体,越具戏剧性效果,请跟我来:

  一、政客兼黑社会头领

  政客,是一个国家政治舞台上的“重要角色”,政客周旋于政治与权利之间,作为“正面人物”,维护着国家与民族利益。黑社会头领,危害社会,殃及百姓,是典型的恶实力象征。政客兼黑社会头领,黑白两道,上下通吃,它当是最“红火”的职业组合了。说到政客兼黑社会头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想起英国作家大卫。莱恩的作品《贝卢斯科尼的影子:犯罪、公正和权力》,影射出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为腐败分子和黑社会头目的“内幕”。本书在欧洲引起轰动,也开创揭露名利双收职业组合的先例。

  二、签证官兼蛇头

  海外常有这类报道,欧美一些发达国家的签证官在签发签证时受贿,为减少国际影响,一些国家召回签证官予以处罚。签证官兼当蛇头,是一个名声不好但利益充足的职业,签证官假公济私,做蛇头现想做做不了,求之不得要他做的工作。这个现象大多出现在发达国家驻发展中国家使领馆机构,签证官终饱私囊,粮仓硕鼠,假若蒙骗过关,平安无事,能过得半生幸福。一旦事情败落,千夫所指,遗臭万年。落个汉奸的罪名,得不偿失。

  三、大学教师兼栏目嘉宾

  这个行业很有特色。此档职业组合,即可以出名,又可以得利,可谓名利双收的最佳典范之一。君不见,中外众多电台电视台,无数谈话栏目,你方唱罢我登场,嘉宾的面孔却老是那么几位。这个大学教授,那个所的研究员,好像从事某行业的人员就这几位。大学教师兼栏目嘉宾,在媒体上出名提高身价的同时,一边为外出授课挣足价码,无本万利,是很“招眼”的职业。

  四、房地产商兼娱乐老板

  有人这样说,没有房地产商不愿当娱乐老板,即使暂时不踏入娱乐行业,心里也是愿意靠近娱乐。也有人说,房地产商没人愿做娱乐老板,哪儿不能玩,非得这样肆意张扬?老板身后都有一堆事,躲还躲不及,闷声发大财好。不过我还要说,房地产商只要敢堂堂正正兼娱乐老板的,好比金刚钻能揽上瓷器活,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是身正心正,二是有硬实的后台,这个现象耐人琢磨。

  五、律师兼法律顾问

  律师是法律专家,因为懂法,所以会有人请做法律顾问。顾问者,顾你为问也。作为律师,如果能当上大公司的顾问,即挣钱,又出名,双肩担名利,亚赛活神仙。有的人取人钱财,为人消灾,有的人心存道义,正气依然,知法犯法的招你可以出,铁肩担道义的事你也可以做,就要看你有没有一颗公正的心。好比包公的阴阳脸,白天查阳间的事,夜晚调阴曹的冤。人嘴两张皮,得失方寸间。

  六、医生兼药厂老板

  这里说的医生,不是指初出茅庐的小医生,小医生人微言轻,顶多拿个小小红包。这里指的医生,应该是院长或者更高一级,最起码也得是个主任医师级别。哪儿的名医不是院长或是主任?里头有货真价实,也有滥竽充数,有级别的名医,亲戚朋友开个药厂,或者从事医药品之类的推销行业,那可比倒军火运毒品还要实惠,一人开方全家享受,什么药都开,就是没有良心药。

  七、艺校校长兼老鸨

  常有这样的报道:“某某院校组织学生外出陪酒……”一些利欲熏心的艺术院校的领导为了升官发财,因此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利用身边如花似玉的美女学生,为自己铺就名利之路。艺术院校领导兼老鸨,虽人数不多,影响却大。这行还是少做的好,弄不好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得不偿失,赔了夫人又折兵。

  八、演员兼大学教授

  有人说演员大部分都是花瓶,一些人就不爱听了,托关系,找门路,弄到一个偏远学校的闲差,演员兼大学教授,宣传出去,面上有光,就是从来不敢上三尺讲台,讲台不高见真功。只能给外界看看,绣花枕头和花瓶一样的性质。

  九、贪官兼慈善家

  据说某一些单位的领导,当过三年清知府,攒下十万雪花银。在风声鹤唳的关口,提前从位子上“退”下来,利用先前的资源,闷声发大财。心虚也好,忏悔也罢,出于什么心理,暂不去探讨,慢慢开始做些慈善事,寺庙里消消灾,社会上买买名,这类贪官“慈善家”,是最值得“提倡”的一种,可惜最为稀少。

  十、艺人兼情妇

  无论做周末情妇,还是临时同居,是感情短工,还是情人合同制,艺人兼情妇,都是一个名利双收的好买卖。情人可以帮艺人包装出名,实现她的个人理想与价值。艺人也可以为情人赏心悦目,人前招摇,双方各尽义务,各取所需,最后都应了《沙家浜》里那句话:“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有什么周详不周详”!这样的人们,不寻常。

  注:以上现象,信笔写来,对号入座者请您稍微忍着点儿。如有不尽之处,还请大家补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