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别轻言放弃熟悉的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职场上有很多人在一个工作上做了几年,感到工作得心应手、轻车熟路,不再有学习的东西,自己就想换个工作做点新的尝试;也有的人感到自己所在行业、企业没多大发展,就想跳向一个朝阳行业,追求更大的发展。其实不管哪一行,只要做精做好,都有成果而言,不到一处一处迷,就像围城一样,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

  每个人在经济大潮里游泳,机遇与风险并存,每个从事的行业都像一只股票,高高低低,既随大势,又有自己的独特走势,但是,行业又不能像股票那样可以随时买进卖出。因为隔行如隔山,新的行业里你没有优势,很难进入。就是进去了,你也要在师弟师妹们后面爬行,心中很难平静,必然引发再次跳槽改行,造成职业生涯脚步紊乱。行走职场,思维不能错乱,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求职难,要长久地做一份工作也难,要在一个领域或行业内做出成绩更是难上难。

  如果在你的行业里,你行但行业不行,你还能顶一阵;改行之后行业行而你不行,那可就惨了。改行的阵痛和枯涩,验证了“隔行如隔山”是真知灼见。“隔山放炮”,没有准头,非但没让工作变得更有乐趣,反而更加艰难,还夹杂着后悔,那种前面有虎、后面有狼的滋味让人进退不得,苦不堪言。然而,忧心尚未散尽,烦恼又随之而来,企业的裁员“进行曲”开始吹奏,你会更加自危,感到无力招架,因为在这里,你是没有任何经验的新兵,裁员非你还谁?所以,对自己熟悉的行业和工作不要轻言放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