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对我说声对不对:压力和动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天受了应聘者的“刺激”。

  我要招聘一个人咨询师,心中理想的状态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人才,我希望看见好奇的眼睛,热情的大脑,深沉的下巴;可是当我面对了另外一个冷冷静静、平平淡淡的人的时候,我敏感地发现,他很棒!

  其实他没有我需要的动力,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是他所有做过的事情都那么精彩,那么出类拔萃。

  于是我问自己,一个人业绩的取得到底是什么因素起作用,进而,持久地取得业绩,到底是什么因素起作用?

  后来越来越悟出一个道理:善于承受压力和有强大的动力,都是成功的基础。

  几乎所有的成功者的经验都是两个:方向和坚持方向:由动力决定坚持:由承受力决定如果你在一个既定的方向上,你更加需要承受力;如果你在一个未知的领域,你更加需要动力。

  于是,我又琢磨起了爱情话题:小姑娘的时候,感到幸福,是因为“他”告诉我未来是怎样的,我好喜欢他描述的未来,于是我跟了他。结婚之后,感到幸福,是因为“他”容忍了我所有的毛病,承受了婚姻中所有的不良感觉:乏味、制约、猜疑等,于是我继续跟了他。

  所以,我们选人,看自己方向是不是清楚,如果不清楚,那么动力强的人是你需要的人才,如果清楚,可能更要看他的承受力,尤其是对“不利因素"承受力。这样决定着他是否和你走的长。

  我的思路对吗?你们会因此编面试题了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