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职业发展面临三大挑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力资源专家、睿基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桂香梅认为,尽管当今女性职场地位日益提升,但女性管理者在职场中仍然要面临三大挑战:来自社会固有观念的挑战、来自外表所赋予的挑战和来自性别差异的挑战。

  桂香梅认为,在中国几千年的传统观念中,社会并不接受女性担任要职,女性若争取权利便会遭受贬斥,女性对家庭的经济支持作用并不被重视。而相貌对职业发展的影响不可小觑。正因为社会上“以貌取人”的薪酬制度,导致人们普遍认为,外表较好的女性一般被认为只是“花瓶”。因此,她们若想取得成功必须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此外,与男性相比,女性管理者在领导能力和驾驭能力方面处于弱势,尤其在男同事和下属面前,如何寻找自信,建立权威,已经成为困扰女性管理者的难题。人力资源专家、睿基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桂香梅认为,尽管当今女性职场地位日益提升,但女性管理者在职场中仍然要面临三大挑战:来自社会固有观念的挑战、来自外表所赋予的挑战和来自性别差异的挑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