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部门细释公务员考录全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苏省公务员招考12个省辖市的现场报名已经结束,省级机关和无锡市的网上报名将于本周日结束。今年公务员招考报考人数预计将创历史新高,南京市出现7187人争379个职位的“井喷”局面。众多考生如何参加考试?怎样确保考试的公平?记者采访了省人事厅负责招考的有关人士。

  据介绍,此次全省公务员招考实行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全省统一命题。公共科目笔试以及法院、检察院、公安系统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05年3月27日。公共科目笔试分为A、B、C三类。A类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考试》(A)、《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A)、《申论》三科;B类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考试》(B)、《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B)两科;C类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考试》(C)、《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C)两科。全部报名结束后,报考达不到开考比例职位的考生,可重新填报其它职位。

  公共科目笔试阅卷结束后,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研究确定A、B、C三类考试合格分数线,各招考单位在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法律专业科目考试,由省委组织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确定合格分数线。这些职位的面试人选,从该职位公共科目、专业科目考试均合格的人员中,按公共科目、专业科目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按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过线人数与拟录用人数不足3 1的职位,是否调剂以及调剂的原则,遵循各市招考简章。

  考生取得面试资格后,还要进行报考资格复审。领取面试通知书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所在学校出具的《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均为原件),其他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户籍证明和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均为原件)。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职位的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人员。

  面试成绩为百分制,不设合格线(形不成竞争的面试职位,面试成绩60分为合格)。面试成绩经考场监督员审核后,由主考官当场通知考生。面试结束后,进行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2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占10%、面试成绩占70%的权重比例,其它职位,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权重比例,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总成绩。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按职位拟录人员计划数1 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考核人选。各招考单位从考试成绩、体检、考核都合格的人员中确定拟录用人员。拟录用人员公示7天后,办理有关录用手续。经批准录用的人员,由录用部门发给《江苏省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录用通知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