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申硕培训受追捧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5年在职申硕统考时间确定后,社会上各类在职申硕的培训课程又热热闹闹地开张了,招生甚为火爆。据记者了解,长期脱离校园和书本是80%的在职申硕考生选择培训的关键。

  据悉,英语仍然是在职申硕考生的老大难,但与往年上海考生习惯在自家门前报名不同的是,“觊觎”上海市场已久的北京在职申硕培训大户学苑中心今年首次在沪招生,并很快吸引了不少眼球,这给长期沉寂、缺乏竞争的沪在职申硕培训市场带来了新的空气,一场在职申硕考的南北战争在所难免。

  申硕人数逐年递增

  据悉,学苑中心一经抵沪,便立马推出了自己的王牌名师、经典英语辅导和工商、经济等辅导班,短时间内就吸引了上百学员报名。该中心负责人上海水产大学陶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进军上海市场,主要原因是沪在职硕士报考队伍的庞大和还在不断增加的人数;此外,多数考生备战无方、无所适从的备考状态也促使该中心在今年进沪。据记者了解,不影响现有工作,又可在知识和学历方面提升自己,是在职硕士考试火爆的根本原因。统计显示,2000年,在职硕士考试的考生人数为5万;2001年升级至12万;2003年升至15万……在职硕士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人数连续几年呈几何级攀升,但每年30%左右的可怜的考试通过率,无意中托起了一个全新的培训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惜金钱,把希望寄托在了名目繁多的在职申硕培训班上。

  教学模式新颖科学

  对于目前的考研培训市场,陶老师表示,几乎所有的考研辅导班都打着高校的牌子,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

  实际上,从2001年开始,这些高校陆续注意到各种培训班给学校声誉带来的损害,并开始着手整顿,现在很多培训班和高校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之所以还打上“与某某高校联合办学”等字样,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可信度。

  据了解,目前在培训市场上,广告内容的误导也很严重,比如“拟邀请某某老师授课”,而这些老师根本无法到位。

  他表示,在教学上学苑中心采用科学教学模式相对以往大学里老师随便讲一讲,更增加了实战性,实际操作加网络课堂的线下线上的课程结合方式也使得考生的通过率大大提高。

  ■专家提醒切勿盲目“押宝”培训

  随着5月29日考试日期的临近,目前许多考生已进入了紧张的备考状态。在职硕士考生大都是工作多年参加考试,多数考生甚至已五六年没学过英语。除此以外,工作、家庭和学习的多重矛盾又牵扯着他们的诸多精力。只有一本考试大纲,没有任何教材,通过率又极低的考试给考生极大压力,这种情况下,各培训机构火爆也不足为奇。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在职硕士考试参加培训很重要,但考生绝对不能盲目参加培训,更不能把“宝”完全“押”在培训班上,并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需要报培训班;此外,目前社会上水平参差不齐的各式培训班有强调基础知识的,有偏重应试技巧的,还有的采取题海战术甚至随便招几个英语老师就“搭台子挣票子”。考生要充分了解培训班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模式后再做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