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六成职场人为过春节发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节将至,今年是黄金周休假制度调整后的第一年,职场人有没有为此改变自己春节的计划呢?职场人面对春节到底是个什么心情呢?为此,智联招聘特别推出了春节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职场人在为过春节而发愁。

  面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职场人到底愁在哪儿呢?调查显示,经济负担是职场人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面对春节期间的各项消费,职场人还是感受到一些压力的。除了经济问题,职场人觉得节日期间的走亲访友也是挺累的一件事儿,相比于此前的五一和十一黄金周,职场人普遍认为春节虽然是心里更盼望着的传统佳节,但是从休息的角度来讲却一点儿不轻松。

  对于大部分职场人来说,无论是家人在本地还是把家人接到本地过年或是回家和家人团聚,春节长假更多的还是属于家庭。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认为,作为新年的第一个长假,职场人更重要的是把心情调整好。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走亲访友、礼尚往来依然是春节期间的“主旋律”,职场人通常开始盼着回家而每天串来串去就越来越烦躁,千万不要为此而烦恼,调整好心态,就当是和家人的一次全面沟通。

  调查同时显示,职场人春节期间的预算主要集中在1000元~3000元。分析职场人的预算分布与工资分布,不难发现,大部分职场人的春节预算基本上是一个月的工资左右,所以对于部分职场人来说春节的开销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在对于春节需要值班的职场人调查中,超过半数的需要值班者表示自己属于被动值班。传统佳节之际,谁不愿意与家人团聚或是休息一下呢,但是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必须有大量劳动者工作在第一线上,其中服务行业的值班者最多,他们不但要值班很多还要延长工作时间。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由于工作性质不同,很多职场人不得不在节日之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作为他们的家人还是要多多支持他们的工作,使他们能安心工作,回家能有一个好心情。但是值班的劳动者也不要忘记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要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