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动平衡多少钱(幻影做动平衡一个轮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庆自驾大部分人都是长途开车,一言不合就被扎胎,抱头痛哭啊!这想过个国庆假期容易么,还得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似的....

补完胎,要花钱做一下动平衡吗?

补完胎,要花钱做一下动平衡吗?

去补胎的时候,师傅问要不要做一下动平衡,一个轮子30块。这时候心里一动,钱虽然不算多,但是有这个必要吗?哎,今天就给大家聊聊这个“动平衡”要不要做的问题吧!

补完胎,要花钱做一下动平衡吗?

你也用过吊扇吧?那么就应该知道,如果把其中一个扇叶换成小一号的话,吊扇转起来的时候会晃得很厉害。这是因为其中那个小一号的扇叶导致吊扇整体的质量分布变得不均匀了,所以转动的时候就会震动,轮胎也一样。

因为轮胎、轮毂本身制造上的原因,再加上把它们装在一起的过程中的各种随机行为,导致车轮整体的质量分布是不均匀的。所以,在轮胎高速转动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我们不能察觉的抖动,严重了会引起方向盘抖动、车子跑偏甚至悬挂受损等严重后果!

而开头说的“动平衡”就是通过对车轮某一部分进行配重,来使车轮整体的质量分布均匀的过程。

补完胎,要花钱做一下动平衡吗?

所以从理论上来说,任何会导致车轮整体质量分布不均匀的情况,都需要做动平衡,例如:补胎、更换新胎、车子碰撞维修

另一方面,如果车子在开的过程中出现了轮胎单侧偏磨、直行时车子跑偏、方向盘过重或漂浮发抖、车速越快车子抖动得越厉害等情况,做动平衡也能解决问题。

好处有三方面:首先,动平衡可以消除抖动,增加驾驶的舒适性,还可以减少轮胎的偏磨,保护轮胎的使用寿命。其次,可以保证了车子直行的稳定性,也有利于提高行车的安全性。最后,可以降低底盘悬挂配件的磨损,减少不必要的维修费用。

动平衡是怎么做的呢?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给轮胎配重,大家在轮毂上看到的那些小铅块就是了。这些小铅块有5克的、10克的、15克的等等,需要多重是通过专用的动平衡机测量的,上图里的就是动平衡机。

想图中的这种情况,轮胎内侧和外侧都要贴上相应重量的铅块,而不是直接在内侧贴个12克的。

但是贴配重块的适用范围是有限的,如果车轮上贴的配重块超过了70克,还不能解决平衡问题,那么就要想别的办法解决了。因为配重块不能贴的太多,太多了车轮整体质量会变大,导致惯性变大抖动反而会变得更厉害

总之,在一般情况下,通过贴重块都能解决动平衡的问题,价格也就几十块,这点钱还不是什么问题。但如果是贴配重都解决不了失衡问题,那就一定要查明“病因”,“系统治疗”了。

好啦,关于动平衡,您明白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