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人职场人钟爱奥运宝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某网对2万名职场人调查显示,奥运可能会带来新一次婚嫁高峰和生育高峰,对此职业专家提醒,结婚生子还应顺应自然。

  调查显示,职场男女对“奥运宝宝”的热衷度非常高,在“您的周围中,有没有朋友打算明年要孩子,讨个奥运彩头?”这个问题上,近53%%的调查对象回答肯定。其中选择“很多”占2.7%%,“有”占51%%.在“您周围是否有朋友因为奥运,而将婚期定在明年?”受访者中“很多”占5.46%%,“有”占34.76%%.

  某网人力资源专家欧阳晖认为,这是一种值得警惕的情况。“奥运婚礼”、“奥运宝宝”如果成为年度职场集体性事件,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影响很大:首先是造成人手短缺,此外,招聘压力增大、人员流失也将是企业人力资源部需要面对的主要难题。

  一些企业的人事主管表示,2008奥运是百年盛事,很多职场人借这个机会出外旅游并参与这一国际盛事,缓解一下工作压力,绝大多数员工会以休年假的方式向企业提交申请,可能会造成办公室“空巢”。欧阳晖建议,企业人事经理应提早对本企业员工2008年假申请状况进行沟通,以便实施合理筹划,做好相应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