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未满月应酬已开始 职场新人借钱过黄金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十一”临近,不少刚参加工作近一个月但还没领到工资的职场新人,开始为了朋友相聚四处借钱,黄金周甚至让一些“新新工薪族”已经开始负债累累。

  今年9月初才参加工作的沈达,最近正在犯愁: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工作,可是由于工作时间不长,还没有发工资,但是“十一”时又有几个外地的朋友过来聚聚,于是开始四处借钱。小沈说:“工资没到手,又不好意思向家里要,但朋友来了就是借钱也得当好东道主啊,先向工作时间长一点的同事借了三百,下个人还真不知向谁借呢。”职场新人张丽同样苦笑道:“前十天我就开始借钱了,可是借了一圈,发现朋友比我还穷。”

  随后,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刚入职场的新人们,为了过“十一”黄金周,压力很大,多数是因为囊中羞涩,而为了接待朋友,到处借钱,其中不乏一些人已经外债累累,但还是拆了东墙补西墙。

  一家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黄金周打算和家人出去玩,可是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刚进公司的新人因为没领到工资向他借钱,短短三天已经借出去近三千元,弄得自己手头也有些紧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