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为什么吃香蕉(健身完后吃什么比较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一个跑者,每早7点之前完成8公里跑步打卡,有艰辛也有收获,这里,我想推荐几种强大的水果,助大家运动路上一臂之力。

椰子水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椰子水不是超市或小卖部里售卖的椰子汁饮料,那是加工后的,里面含有的椰汁成分很低,不建议购买。我想说的椰子水,是将整个新鲜的椰子(一般是椰青)切开后,插入吸管喝到的水,这是我首推,极力推荐的,特别适合运动量大,体液流失过多,四肢乏力,口干舌燥时饮用,一口下去简直有“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的感觉,真的超级好喝,就像身负重伤时,有一股真气流入体内,能明显感觉到身体疲惫口渴的状态在迅速恢复,不出10分钟,感觉浑身又充满力量了,这是因为与口服补盐液和其它饮料相比, 椰子水中葡萄糖与 NaCl 的比例更接近与 1∶1,更易被人体吸收,因此,椰子水常常被研制成腹泻补充液或运动员饮料,所以这也是我最爱喝的果汁。另外椰子水中含有生长激素,维生素和大量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不仅能补充细胞内液,恢复体力,而且对人体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帮助哦,想长个子的小伙伴划重点。最后,椰子水不仅对运动有帮助,医学研究表明椰子水对增强肾脏血液循环和利尿均有良好作用,临床上还能用来辅助治疗肝炎和肠胃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详细去了解一下,平常多喝点椰子水,对身体帮助大大的好,这也是为什么海南人平均寿命都比较长,有专家调研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海南盛产椰子,那里的人喝椰子水比较多。

推荐指数★★★★★★★★★★(10颗星)

购买建议:手按,眼察,嘴尝

  1. 用手按外壳,新鲜的外壳很硬,不新鲜的椰子,用大拇指按一下外壳会明显感觉到软。
  2. 开口后观察椰子水,新鲜的椰子水清澈透明,椰肉饱满微厚,呈乳白色,不新鲜的椰子水浑浊,椰肉透明,接近糜烂。
  3. 新鲜的椰子水清香可口,微微带甜,不新鲜的椰子水带有酸味,立刻扔掉,不能节俭,否则会感染病菌引起腹泻。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温馨提醒:糖尿病人不宜喝,孕妇和婴幼儿适宜饮用,但也不能过多饮用,否则加重肠胃负担,导致上火。

椰子妙用:喝完椰子水后,用椰子做蒸蛋,非常香甜哦!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西红柿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说到西红柿,就跟皮蛋一样,有的人爱吃,就爱那个味道,而有的人不爱吃,恶心那个味道。哈哈,我是第一者,我爱吃西红柿(但不爱吃皮蛋好吧)ok,现在要推荐的水果是西红柿(也算蔬菜),西红柿呈红色的原因是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有助于修复肌肉的劳累酸痛,恢复体内血糖水平,这是跑步界公认的抗疲劳水果,适合跑步前吃,可以将番茄洗净,榨成汁,跑前喝上几口,能让你跑的更持久哦,跑完后肌肉的恢复速度也会更快。上面说到的椰子水,能补充体液,恢复体力,而西红柿则帮助恢复肌肉,缓解锻炼后的肌肉疲劳。

推荐指数:★★★★★★★★★(9颗星)

挑选建议:只要是红的,不管是小番茄、圣女果,还是大个头的西红柿,都推荐吃,里面都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

食用建议:生吃能补充到大量维生素C,帮助美容,熟吃能补充到大量番茄红素,帮助运动,因为维生素C受热会破坏,而番茄红素经受热后更容易分解出来,被人体吸收,所以根据自己需要补充的营养素考虑生吃还是熟吃,如果熟吃的话,加点油能更好吸收到更多的番茄红素,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营养素哦。

除此之外,有必要帮男性同胞们科普一个重要的知识点,番茄红素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抗癌,特别是前列腺癌。

背景资料1:在地中海一带的居民经常吃烧烤食物,这种烟熏食物中的致癌物质含量较高,容易诱发肿瘤,然而调查资料却显示,这些地区的人群宫颈癌,前列腺癌以及肝癌的发病率都较低,专家认为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当地居民经常吃番茄,尤其是意大利南部和希腊等底,老百姓的主食常常是和番茄酱一起吃,而且是在煎烤鱼和肉的同时加热番茄酱吃,原来番茄经高温加工后,番茄红素容易被机体吸收利用,并且发挥其抗癌的作用。

背景资料2:美国哈佛公共保健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为期六年的研究,共有48000名人员参与其中,最终结果表明:多吃番茄和配有番茄的食物有助于预防癌症,特别是前列腺癌,每周四餐有番茄,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减少20%,每周十餐有番茄,患癌的危险可降低50%,而番茄酱的防癌作用更好。番茄有如此好的抗癌效果,离不开番茄里面的番茄红素。近年来研究证实,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强效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减少胰腺癌、前列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注意番茄必须在加热后,才能达到抗癌的效果,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和蛋白结合,周围有纤维包裹,要加热到一定程度,才能释放出来。

所以生吃番茄,达不到抗癌的效果,番茄炒蛋是一道不错的菜。

所以,那些爱吃烧烤的同志和房事过多的同志,生活中要多吃点西红柿蛋汤啊。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西瓜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西瓜不用在下多说了,无人不知,无人不吃,西瓜中含有93%的水分,是所有水果里面水分最多的,没错,它最大的功效就是补水,补充运动后流失的水分,是最物美价廉的水果,且随处可见,营养成分也不逊色,上面说的椰子水,价格偏高,普通家庭难以消费,一个椰子大约在15块钱左右,但量不是很多,所以喝起来总有种不划算的感觉,而西红柿有些人又吃不惯,那么,西瓜就是首选了,不仅营养丰富,解暑消渴,而且西瓜中含有一种叫做L-瓜氨酸的氨基酸,瓜氨酸能与人体内的酶产生化学反应,转变成对人体循环和免疫系统有益的精氨酸,精氨酸能促进生成一氧化氮,帮助放松血管,所以,西瓜也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跑完吃一片西瓜,真的满满的幸福啊。但是刚跑完步后,一定,一定,一定,忍住,不要去啃冰西瓜,胃会抗议的,你的每次冰火两重天下肚,胃都在默默承受着煎熬,保持安静,尽量不让主人难受,可当有一天,胃承受不住冰火的洗礼时,它会在肚子里翻滚,痛的打滚。我们人体的器官很坚强,吃得了苦,承受能力强,一般不容易得病,可一旦哪天顶不住了,得病了,再治疗就很困难了,所以这里有必要啰嗦,请各位照顾好自己的胃,刚跑完步后,不要只顾口感爽去吃冰西瓜,控制好自己,去吃常温的或者不太冰的西瓜。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推荐指数:★★★★★★★★(8颗星)

温馨提醒:空腹不要吃西瓜,尤其是冰西瓜,肚子饿的时候千万不要吃西瓜,西瓜是凉性水果,吃多了会腹泻,我曾深有体会,明明身体一直很好的,只是上午没有吃饭,下午用勺子干了半个冰西瓜,结果腹泻了一下午,吃不下饭,身体一下子特别虚弱,躺床上没力气动,还流鼻涕头痛,感冒了你敢信,折磨了我好几天啊。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香蕉

美容之王,解郁之王,营养之王登场。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美容是因为香蕉润肠通便,排毒养颜。解郁是因为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帮助人脑产生6-羟色胺,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睡前吃香蕉,还有镇静的作用。荷兰科学家研究认为:最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同时香蕉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素,是所有水果里面营养最全面的水果。

香蕉对运动的帮助在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糖类,可以增加肌肉的耐力,跑步前一小时吃几根香蕉,能补充我们运动时所需要的能量,而运动后吃几根香蕉的好处在于,香蕉中的碳水化合物能够促进胰岛素上升,帮助体内胺基酸吸收进肌肉,不仅能及时补充葡萄糖,让身体快速获得能量外,也有助于肌肉的修复与生长,和上面推荐的西红柿,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喜欢吃西红柿的伙伴们,不妨多吃点香蕉吧。另外,香蕉含有丰富的钾、镁等离子,可以帮助补充人体运动后损失的离子,特别是出大量汗之后所造成的离子紊乱,可以通过吃香蕉进行纠正,还能够预防运动后因大量流汗、电解质不平衡而引起的抽筋。众所周知,香蕉还是健身的最佳食物,同时也因为容易咀嚼、消化,成为马拉松运动者常备食物。

运动后,这几种水果可助你满血复活

总结:

  • 俗话说三分练七分吃,以上就是我推荐的几种运动水果,希望能帮助大家加深了解,若有错误,请留言指出,我会改正学习。祝各位在跑步之路上更进一层楼,体魄越来越强大,意志越来越坚定,外表越来越阳刚,越来越帅气!
  • 在《鸣响雪松》系列书中,阿纳丝塔夏曾说到,地球上每一种食物都是为我们人类服务的,只要我们好好利用,就能够保持健康,恢复健康。祝各位跑步顺利,身体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