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育婴师”等15个新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育婴师、实验师等15个行当日前被正式确定为上海的新职业。

  这15个新职业分别为育婴师、实验师、家具设计师、会展经营策划师、展馆讲解员、漫画师、美容指导师、游戏美术设计师、游戏程序设计师、网络课件设计师、信息安全师、服装跟单师、珠宝首饰评估师、色彩管理技术员和传感器应用技术员。

  育婴师是指对0岁至3岁婴幼儿照料、护理和教育,辅助家庭完成科学育儿工作的人员。按照职业要求,育婴师应具备初中毕业的文化程度,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身体健康,口齿清楚、会讲普通话,观察敏锐、操作灵活,并具有学以致用的职业能力。

   实验师是指从事实验室建设、管理及辅助实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工作内容包括实验室管理、仪器使用与维护、检测分析与实验操作。

  目前,上海市职业培训研究发展中心已完成上述15个新职业的职业培训鉴定项目开发工作。从今年下半年起,从事这些新职业的人员,经考核鉴定合格的可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