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服务业继续高居热门招聘行业首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计算机/信息服务业已连续数月占据热门招聘行业的首位,并有望成为今明两年职场招聘的“领头羊”。

  为今明两年职场招聘的“领头羊”。而网络兼职、软硬件工程师等职位则占据招聘职位的半壁江山,也充分证明了IT行业惊人的人才消化能力。
 
  中华英才网市场总监张栋伟介绍,中华英才网近期推出的每周职场人气排行榜显示,“十大职场人气企业”和“十大IT职场人气企业”前五名居然惊人地一致,可见近期职场人气最旺的非IT行业莫属。据最近一期英才网指数统计,计算机/信息服务卓然超群,共提供82069个空缺职位,占当月所有空缺职位总数的30.37%。传统企业的抢人势头远远不敌各大IT巨头。张栋伟分析说,这和现在如火如荼的校园招聘旺季息息相关。

  十大职场人气企业

  1.联想集团有限公司2.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3.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4.方正集团5.英顺达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招聘6.阿尔卡特苏州通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7.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8.上海申才择业信息中心9.中国惠普有限公司10.北京朗成迪信信息技术发展公司

  十大IT职场人气企业

  1.联想集团有限公司2.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3.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4.方正集团5.英顺达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招聘6.阿尔卡特苏州通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7.中国惠普有限公司8.北京朗成迪信信息技术发展公司9.清华科睿实业有限公司10.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排行榜中,“十大职场人气企业”选自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而“十大职场人气职位”则是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职位。

  张栋伟表示,IT业的优秀表现,主要原因是IT业回暖所带来的影响,而几大IT业巨头日前均在人才招聘方面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此前,微软、IBM、西门子、华为等均大张招贤榜,从全国范围内搜揽人才。而从2005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上反馈的信息表明,尽管今年高校毕业生总数超过往年,但企业校园招聘也同时“扩招”,由往年的几十人增加到200~300人,并出现招聘千人的单位,这些用人大户均为IT企业。IBM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人才与学习总监邝懋功也曾预测,明年IT专业毕业生行情只会看涨不会下跌。

  与此同时,伴随软件开发需求的日趋扩大,软件行业吸纳人才的力度不断加大。据了解,目前,我国软件人才结构呈橄榄型,稀缺的是两端———高、精、尖人才与低层“实战型”的人才。尽管软件工程师受知识更新、从业经历等影响,薪金水平跨度较大,圈里也有“青春饭”一说,但也正因为如此,具有较大发展空间的软件行业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

  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兼职成为越来越多的网络人的选择。

  张栋伟解释说,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衡量用人效率最大化的标准,是用好人才的大脑,只要为我所用,不必强求为我所有。这些企业告别了过去单一的用工形式,根据需求的变化寻求更加经济、便捷的用人形式,从而不断设计、创造出多样化的用人模式,为兼职人才创造出更多的工作机会。

  对于现在的年轻白领而言,在一家公司呆一辈子简直是“天方夜谭”。于是,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兼职人才应运而生,在他们看来,这种工作方式既能保障收入不减,又能摆脱办公室复杂的人际关系,还不必放弃自己的爱好。而对急于求职的在校学生来说,多一些兼职经历无疑能为自己的简历加分,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于是,带动兼职职位“供需两旺”,在本期“十大职场人气职位”中,两席兼职职位上榜TOP10。

  十大职场人气职位

  1.网络兼职2.销售人员3.高级翻译(兼职)4.软件工程师5.区域销售经理6.BI软件工程师7.财务会计8.汽车技术人员9.高级手机软件工程师10.手机硬件工程师

  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

  1.网络兼职2.软件工程师3.BI软件工程师4.财务会计5.高级手机软件工程师6.手机硬件工程师7.销售8.市场拓展人员9.数据处理文员10.客户经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