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HR遭遇“婴儿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7年我们迎来的是十二生肖中的“猪”年,这个年份被民间赋予了很多吉祥、吉利的寓意,比如富贵、富足的生活、活泼乐天的性格、逍遥悠闲的态度等等。另据AC尼尔森预测,2006年中国出现最近二十年最大规模的结婚人群,由此2007将迎来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生育高峰。

  很多的职场夫妻都选择在这个令人偏爱的吉祥年份“扎堆”迎接“猪宝宝”,2007年悄然形成的婴儿潮对企业HR管理提出了一系列的全新课题。日前,中国第一人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针对“企业HR管理如何应对猪年‘婴儿潮’diaocha ”,对全国865名企事业HR经理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四成的受调查HR经理认为,“婴儿潮”对企业HR管理影响最大的是造成“人手短缺”;其次有22.3%受调者认为“成本增加”的影响最大;而认为“工作纪律涣散”、“招聘压力增大”和“人员流失”的比例相近,分别为12.1%、11.3%和10.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