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一周职场猫虎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放眼全球的人——神六航天员

  神舟六号飞船发射成功,举国同庆,光荣执行本次任务的航天员,40岁的费俊龙和41岁的聂海胜将环绕地球飞行约80圈。

  祖国强盛、民族腾飞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愿和为之奋斗的目标,在此我们谨向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科研工作人员、航天员以及所有参与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祝贺。

  最值得研究的人——胡润百富榜上榜人

  “2005胡润百富榜”近日公布,今年的百富榜上榜最低门槛为5亿元人民币,上榜人数扩大到400人,共有5名中国富豪财富超过100亿元。此外,排行榜中第一百名的财富都达到了17亿元,比去年多出4。5亿元。

  “财不外露”,“人怕出名”,中国早有古话,却抵挡不住一份又一份富豪榜。存在即是合理。看看身价从88亿元上涨到了117亿元,陈天桥的排名却从第二滑落到第三,IT新贵李彦宏以49亿元财富位列18位……仔细研究研究这些富豪们,说不定你也能产生些许创业灵感,明年的新贵有你那也不枉胡润辛苦一把。

  最受打击的人—— 麦肯锡报告中的中国大学毕业生

  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近日在上海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大学毕业生中只有10%左右具备在外企工作的技能,欠缺应用技能、英语水平较差,是阻碍中国大学毕业生获得外企工作的主要原因。本土高素质人才短缺将对跨国公司以及向海外扩张的中国企业产生严重影响。

  这无疑对中国大学生来讲是当头一棒。但千万别把目光全都对准那10%的一个枯燥数字,数字背后“中国学生很少有项目实践和团队合作的机会,因此缺乏在跨国企业工作所需的应用和团队协作技能。而英语水平偏低,则会影响他们的对话与沟通技能。”才是重点,所谓对症下药,明白了就赶紧去治。

  最受争议的人物——刘翔

  “飞人”刘翔免试“硕博连读”,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还特意为刘翔“量身定制”了周密的培养方案,由来自外语学院、法政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等10多位教授组成导师组,共同“上门”为他指导。此消息一经报道,立即招来网友热议。

  扩招让一些学校热门专业的导师带二三十个研究生不足为奇,有人打了个比方,如果将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关系比喻为茶杯和茶壶,那么当30个茶杯围绕着1个茶壶的时候,想想看,茶壶有能力将他们都灌满水吗?一边是30∶1,许多茶杯没水喝,一边却是1∶10,众多教授围着一个奥运冠军转。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本应受奖励,但是让这种奖励变了味,并且破坏了既存的规则,就有点不太应该了,也难以服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