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招聘会男生“抢饭碗” 9成单位不限性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尽管讲明是女性专场招聘会,却来了六成以上男性争抢“饭碗”,周末,在浦东正大广场举办的一场“只有女性才可进入”的专场招聘会上,许多男性求职者争着递简历、推荐自己。名为女性专场,9成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不限性别。

  男性不愿放过机会

  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男性或是父亲陪伴女儿、或是男友陪伴女朋友而来。在浦东工作的谭先生就表示自己是陪伴今年毕业的女儿前来。而陪女同学来应聘的某知名高校生小汪表示,听到女性专场招聘的消息后,除了动员班上女生一起来,自己也动了心,打算趁陪同前来应聘的机会,顺便也看一下有无适合自己的职位。

  “一开始并不知道这是一场‘女性专场’招聘会,只是和以往一样来招聘会碰碰运气。”某大学应届生小许说,自己一直在跑招聘会,如果能在女性专场中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位,他并不会介意和女性争抢“饭碗”。小汪则表示,自己是有备而来,不仅是陪女朋友前来应聘,还带来了一叠自己个人的简历。“我这是一举两得,在陪女朋友找工作同时,也帮自己物色工作岗位。”

  记者采访的几乎所有男性都认为,现在找工作难,所以即使是一场“女性专场”招聘会,自己也不想放过机会。有意思的是,大部分用人单位也不介意男性应聘者的加盟。

  多数企业青睐男性

  女性专场招聘会,却来了六成以上男性争抢“饭碗”,对此,主办方也颇感意外。招才猫招聘网有关负责人介绍,最初不准男性入场,因女孩有父母陪伴,也有男朋友陪伴同来,硬性不准进入显然“不人性化”,所以都放行了。

  “我们的初衷是为女性求职者搭建一个更有针对性的求职平台,但是男性求职者的大量涌入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该负责人介绍,“通过我们对1万家企业的调查,62%的企业表示对男性求职者更感兴趣,并不愿参加女性专场招聘;只有2.3%的企业愿意参加专门针对女性的招聘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近9成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写明“不限性别”,并不仅是专门针对女性招聘,所以,男性应聘者在“女性专场”同样受欢迎。

  半数女性不想逞强

  本次招聘会也有6%的职位为经理级别职位,有的公司需要上海地区市场总裁,专门要求女性。但对专门提供给女性的一些“高管”职位,半数女性表示不想做“女强人”,企业招聘遭遇“冷场”。

  在招聘现场,有139家用人单位提供了适合女性就业的近千个工作岗位,有化妆品市场营销、文秘、行政主管、人事专员,也有营业员、打字员、销售员、话务员等,月薪多在1000元~3000元左右。记者在现场发现,来应聘的年轻女性普遍“挑三拣四”,不太愿意从事月薪低于3000元的工作。

  职场专家提醒,女性专场招聘会本来目的是帮助一部分就业困难的女性和具有大专学历以上的女性就业,但发现一些女性自我定位比较高,只愿意轻松就业,这样非常不利于找到工作。“应该放下身价,从最简单的工作做起,再想办法找更好的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