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半数IT岗位难招称心贤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昨天从大连人才中心获悉,据2006年和今年前5个月的统计,大连计算机类人才需求排名一直位居需求排序的前5位,但不容乐观的是,虽然IT人才供给的总量大,半数以上的IT岗位仍招不到可胜任的人才,其人才供求结构严重错位。

  据市人才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和今年前5个月,大连IT人才需求总量为14997人,IT人才的供求比在3:1和4:1区间滑动,人才供给从总量上大于需求。从IT人才供给来看,供给群体是以择业期内毕业生为主体,约占60%,其中97%使用的工具语言是英语;而职位需求则以项目管理、软件研发的中高级和具有日语语言能力的人才为主体,约占该类职位需求总量的73%,供需之间差异很大,从而形成了人才供给与职位需求结构的严重错位。

  调查显示,2006年和今年前5个月,因结构的错位,IT类职位需求主体的市场满足率还不足50%,市场需求缺口较大,IT人才的供给目前不能满足我市IT业快速发展的要求。去年以来,外资企业、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大举进军国内市场,IT人才的争夺也随之进入白热化阶段,相应的,人才开发、培训、招募、保有等一系列问题成为困扰企业管理、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而对中高端人才的争夺更是困扰各大IT企业人才资源的一大难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