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的功效是什么(铁皮石斛多少钱一斤)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铁皮石斛原本是属于珍贵珍稀物种,一度面临灭绝,1992年在《中国植物红皮书》中被收载为濒危植物。以往的铁皮石斛都是需要人工去悬崖峭壁上去采摘回来,这种对于原始普通百姓来说风险系数很高,铁皮石斛比较难于得到。

铁皮石斛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铁皮石斛的仿野生种植

铁皮石斛的稀缺性让它的价格高居不下。铁皮石斛喜欢阴凉、湿润、通风,海拔在1600米左右高度的地方,而且它的生长方式都是附生生长的,一般生长在高达树木的树干或者石灰岩上。也不是所有的树干都适合,而是需要树木疏松含水,不易脱落的树干上。石头也是需要那些多空疏松的石头,容易积蓄水分,容易通气,这样才有利于铁皮石斛的生长。然而现代的农业种植技术在种植铁皮石斛的时候,也是去模拟野外生长环境的基础上来种植铁皮石斛,需要控制空气、水分、温度、光照等条件,同时还需要防止害虫对他们的危害,这些都是需要更高科技含量的成本来种植的。同时铁皮石斛的育种,选种也都是需要现代科技来支持的,这些开支和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投资,这是其中铁皮石斛为什么贵的原因之一!

铁皮石斛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铁皮石斛的选种育苗

其次铁皮石斛其中药用价值也都毋庸置疑,许多中医名家和现代医学都已经证明,现代医学也能检测出其中的成分,那现代的选种技术、育种技术、再加上现代企业的营销成本、广告成本、人力成本,各种成本都是叠加在一起后,售价自然也就高了,这种情况似乎是在任何行业都是这样的,不可避免的!如同可口可乐,就是水 糖,然而零售价也要3元,一瓶自来水,也要2元,这都是叠加了许多无形中的成本后得到这样的售价的!

铁皮石斛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一所铁皮石斛博物馆

总的来说,铁皮石斛价格为什么这么贵,主要是由于其稀缺性,不是任何地方任何人想种就可以随便种起来的,种植成本 企业的各项营销成本,这样才最后造成了铁皮石斛的高贵价格!最后作为笔者提醒一下大家,铁皮石斛是好,也要选种好的品质才是关键,吃的东西大家还是要重视一下的!祝愿大家都健健康康,全家幸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