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宗经纪业务争抢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个月,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大宗经纪业务联合主管杰弗里-杜曼(Jeffrey Dorman)辞去了他在这家美国银行的职务。据称,他加盟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担任类似职务的协商已进入最后阶段(截至记者发稿时)。

  杜曼此举提醒着贝尔斯登,自满是要不得的,因为对有利可图的对冲基金业务的争夺战正愈演愈烈。长期以来,贝尔斯登与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一直被视为在大宗经纪业务方面占据着主导地位。

  德意志银行和其它许多投行都渴望扩大自己在全球市场和新资产类别中的交易能力,将提供这些领域的服务视为一种竞争优势。来自1.4万亿美元全球对冲基金市场的需求,成为它们这样做的动力。Dresdner Kleinwort的研究显示,对冲基金去年为证券借贷、交易、融资、技术和其它服务,向投行支付了高达500亿美元的费用。研究显示,这些费用在投行业务税前利润中占的比例最高可达四分之一。因此,对大宗经纪业务人才的争夺颇为激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