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眼怎么恢复(低度散光怎么恢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散光的话呢,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散光是很陌生的,那么什么是散光,散光能治好吗?孩子有散光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这个是我们工作当中遇到最多的一些问题。今天呢就跟大家聊一聊散光。

首先我们讲一下散光是怎么来的,一般散光绝大多数是先天的,其中也有一部分呢,可能会跟遗传有关。极少数的一部分呢,可能是孩子在三岁以内大量地看一些电子产品,过度用眼导致的也有可能,但是这个是相对比较少的。

孩子散光怎么办?

那么散光是孩子眼睛哪个部位出了问题呢,其实散光的话呢,他是因为孩子眼睛的最外层,角膜的部分出现了问题,举个例子来说,正常的没有散光的孩子的眼睛,角膜发育是一个圆形的,而有散光的孩子,他的角膜发育的是一个椭圆形的,所以孩子的角膜曲率中,水平曲率和垂直曲率相差非常大,那么中间的差值就造成了散光。

孩子散光怎么办?

那么散光容易造成哪些危害?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首先最明显的1点就是孩子在看东西的时候会视物模糊看不清。第2点的话就是。对于眼睛还没有发育完善的孩子来说,可能会造成弱视的问题。那么第3点的话呢,本身因为孩子长期的视力模糊呢,容易造成眼睛疲劳。进而可能非常容易引发近视的问题,所以散光的孩子防控近视也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散光怎么办?

我们来总结一下,对于大散光的孩子来说有两种情况,第1种是有弱视,第2种是没有弱视,对于只有散光没有弱视的孩子来说呢,我们只需要给孩子验配一副合适的眼镜,然后定期复查预防近视就可以了,那么对于有散光并且合并弱视的孩子呢。我们在给孩子做弱视的康复的同时,一定要兼顾近视的防控,因为很多精细训练和光感刺激容易加重近视的问题,所以说对于散光弱视的孩子来说,一定要兼顾,最好是选择远距离的训练,这样的话呢既能保护近视不发生,同时也可以提升弱视恢复的进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