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会计业 可年增60%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港及内地会计业内高薪挖角潮自数年前展开以来,内地会计业至今仍能保持每年数成的加薪幅度。现於内地有6,000员工,争取成为内地第一的安永华明, 2010年员工人数将增至1万人。

  李展伟预期,2010年内地业务应能保持50%至60%增长,故每年需有30%至40%的员工增长,但希望薪酬开支增长能控制在20%至30%.

  需增40%员工配合发展

  李展伟说,安永华明内地与香

  港业务比重正各占中国整体业务一半,预期2010年内地比重将增至70%.此外,在市场高速增长之下,四大会计事务所已应接不暇,香港规模较小或内地会计事务所也涉足一些较简单的会计事务。为配合业务发展,他说,安永华明内地员工人数已由十年前1700人,增至05年及06年分别5,000人及6,000人,预期2010年内地员工人数将达1万。由於人才短缺,故四大会计事务所每年都要有可观「加薪」以示诚意。

  业界着力控制薪酬开支

  李展伟介绍说,近年表现出众的员工,在晋升制度下年增薪酬幅度可达70%至80%,更曾出现年增一倍的个别例子;一般员工亦有30%至40%加幅。对四大会计事务所而言,未来几年控制每年薪酬开支增幅将成为重点。

  他表示,公司增加人手的同时,业务理应有更大的增长,一般而言新增员工的费用能在6 至9个月才能适应。作为四大事务所,安永华明近年内地聘请新员工时,约有30%至50%职位向「海归」招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