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关注:高素质经营人才市场急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个月底,在南京举行的“2006年中韩娱乐软件技术教育论坛”上,有关人士指出,随着数字娱乐业的蓬勃发展,未来两年,我国游戏开发从业人员将缺口20万人。据调查,国内大学生待业人数今年将突破百万大关,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国内软件从业人员尚缺50万人,而且这种需求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游戏软件开发人员尚不足6000人,未来2~3年,从业人才缺口在20万左右。中国游戏产业人才匮乏是不争的事实,但综观整个游戏产业人才市场,中国游戏产业缺乏高质量的经营人才才是人才匮乏的症结所在。

  爱玩和创新是挑选人才的前提

  面对游戏人才市场的极大需求,游戏从业人员富有竞争的待遇,很多人纷纷投入到学习和从业者的队伍当中。然而,并非每一个人都适合加入到游戏行业。无论是前端的开发人员,还是后端的运营人员都要有符合本行业本岗位的特质。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人适合从事游戏产业呢?

  许勇指出,首先要爱玩。“这并不代表沉迷于游戏,而是从业人员要热爱游戏,希望投身于游戏事业,并且有兴趣开发和运营。”其次就是创新。“游戏产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发展和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所以要求从业人员要善于学习,不断创新,乐于接受新兴事物。中国游戏人才应该是拥有高精尖的专门性技术的人才,他们应该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知识,拥有超强创意能力,并且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

  联众世界招聘经理张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整个社会对于游戏人才的培养远远不够,从学校专业的培养上来讲,基本上处于起步的阶段,而在韩国游戏产业被国家作为支柱型产业之一,许多大学都有对口的专业来为国家培养人才,而社会培训机构也比较正规。现在我们游戏公司作为游戏产业链中的一部分,内部会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定期地找一些资深的专家或者机构来进行培训,同时也希望游戏产业链整体均衡全面地发展,这样才能不断给这些游戏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加强中国游戏行业对外的竞争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