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半年才市晴雨表:10类人才最抢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湖南人才市场发布湖南人才2006年上半年供求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数据显示,营销、房地产、酒店服务、计算机、经营管理、财务、工业生产、技工、机械、行政人事等10类人才最为抢手,分列用人单位提供岗位数排名前10位,占招聘总数的79.1%。

  根据来自湖南人才网的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湖南人才市场发布招聘需求63085个,登记求职186466个,职位供求比为1:2.95。其中,招聘数量排前10位的专业类依次是营销、房地产、酒店服务、计算机、经营管理、财务、工业生产、技工、机械、行政人事,而排名求职数量前10位的专业类分别为营销、文职、计算机、经营管理、行政人事、财务、客户服务、文教法律、酒店服务、建筑房地产。

  从供需情况看,营销、计算机、机械、文秘、建筑等类别专业仍是热门,此5类专业供应招聘职位和求职数量分别占40%和43.3%。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财务、中介服务、通信工程等专业需求增长迅速,建筑、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需求则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据湖南人才网分析,热门的营销类、计算机类等专业供求比在1.2到1:2.5之间,管理工程、电子工程、医药卫生、企业管理等专业职位供求比则低于1:2。

  与此同时,报告还显示,招聘单位对企业管理、管理工程等专业人才的学历要求较高,大多要求本科以上学历,而对于财会、机械、建筑等专业的学历要求则相对较低,大专以下学历人才需求较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