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残疾人大学生招聘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听力有障碍的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尤娥娟紧盯着招聘企业考官的嘴,并用手语回答着考官关于平面设计的提问。尤娥娟是专程从长春赶到北京,参加20日召开的北京市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的。

  这已经是北京市第五届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了。据主办方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庄立介绍,今年北京市有应届残疾人大学毕业生60余名,当天的招聘会却吸引了350多名残疾人,其中40%是外地残疾人大学生。

  张尚媛和尤娥娟一样也是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由于听力障碍,她用笔“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所在的地区没有专门为残疾人大学生开办的招聘会,她得知北京有这样的招聘会,就和其他30多名同学一起赶到了北京。

  此次招聘会有29家企业参加招聘,包括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负责人赵静介绍说,他们公司现有残疾人员工190多名,从事财会、人事、技术等方面的工作。赵静说,他们之所以招残疾人是因为他们公司的理念就是“服务于社会”。庄立介绍,参加招聘的很多企业都是抱着回馈社会的想法来的。

  当天的招聘会还吸引了很多往届毕业的大学生和社会上的残疾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