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薪难觅高技能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上海,数控机床工、汽车装调工等高技能人才呈供不应求之势,用人单位开出6000元月薪仍然招不到足够的数控机床工。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布的一季度“冷门”岗位信息显示,技能已成为当地劳动力市场的竞争之本。

  数控机床工,是国内紧缺的高级技术人才的代表性工种,由于需要具备机床操作、电脑编程、几何分析等多方面的专长,今年一季度,上海用人单位需要数控机床工近4000人,提供的月薪平均达6000元,但全市总共只有约1000人前去应聘,这与上海高涨的求职热潮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职场的冷热不均,凸显出上海高技能人才的尴尬缺口。机械加工、汽车生产,在上海一季度的“冷门”岗位排名中,一跃超过了餐饮服务、美容美发、物业管理服务,占据第一、第二的位置,而后三者随着上海服务业的迅猛发展已连续多年保持巨大的岗位需求量。

  高技术复合型人才由于其稀缺性而成为倍受企业追捧的人群。据统计,在今年一季度,上海以数控机床工为代表的机械加工类技术人员,用人单位的需求量达到9200人,但求职人数仅5300人,供给严重失衡;以汽车装调工、汽车机电工等汽车生产类技术人员,需求量达7400人,应聘者仅4300人,平均每名求职者有1.7个工作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