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速多少钱(优速快递50斤好多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快递小件市场几乎被国内几家快递公司瓜分无遗,其他物流企业要想在这片红海中杀出新的血路,就必须另谋出路。于是,大件包裹成了物流行业新的分食对象。

近日,德邦创始人崔维星透露了德邦上市后的业务重点——做大件快递。崔维星表示:未来将依靠德邦在零担和快运市场的优势,拿下国内的大件快递市场。

“大包裹”成物流行业新的分食对象,德邦、优速哪个更牛?

而在此之前,优速快递创始人余联兵也在年初的8周年庆典上表示:未来要深挖大包裹市场,通过“全·新·优速 ”的实施,把优速建成一个面对社会开放的大包裹业务合作共享平台,并建立一套大家共同遵守的大包裹市场游戏规则。那么问题来了,关于大件物流,德邦和优速哪个更厉害一些?

说到“大包裹”运输,人们的要求无非四个方面:一、价格便宜;二、安全送达;三、速度如飞;四、服务到位。基于这四个方面,我们对德邦和优速进行具体的分析。

“大包裹”成物流行业新的分食对象,德邦、优速哪个更牛?

先看价格方面。德邦、优速的用户群体多为发货量大的企业、工厂等,价格主要与货物重量、运输距离及目的地等因素相关,两家差别并不大,但都说自己性价比最高,具体可咨询官方。不过,如果是个人去寄大件包裹的话,两家物流企业的价格都不便宜。

比如,笔者要把30KG的包裹从北京朝阳区寄到湖南益阳市区,通过优速快递大概需要180元左右(首重12元,续重6元);使用德邦特惠快递件需要130元左右(超过30KG不可用)。

“大包裹”成物流行业新的分食对象,德邦、优速哪个更牛?

其次是安全。据快递“红黑榜”显示,2017年9月、10月、11月,优速快递在丢失损坏方面的有效申诉率(单位:有效申诉件数/百万件快件)分别为:3.15%、1.96%、5.36%。而同期,德邦快递的丢失损坏有效申诉率为:1.05%、1.00%、0.76%。这些数据足以说明谁在安全方面更具优势。

然后是速度。“大包裹”寄得快不快,主要与物流企业的网络搭建有关,分拨中心越多、网点覆盖范围越广,速度就越快。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0月,德邦拥有网点近10000家(自营 合伙人),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全国转运中心总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

“大包裹”成物流行业新的分食对象,德邦、优速哪个更牛?

而优速快递目前在全国已经建立93个分拨中心,拥有营业网点近5000家(加盟为主)。虽然,优速的网点数量不如德邦多,但去年,其在诸多城市推出了“限时达”产品,承诺延误免运费。

最后是服务。德邦推出了全部楼层免费上楼、末端必安装,送装一体化等方式,解决大件物流“非标准化、上楼困难、末端安装难”的服务痛点。优速快递则把配送重量上限从50公斤提升到100公斤,并提供一票多件服务,可覆盖更多有大公斤段需求的行业和客户。其实,无论是德邦还是优速,都在想办法解决大件物流的痛点,以给用户带来更佳的物流体验。

“大包裹”成物流行业新的分食对象,德邦、优速哪个更牛?

或许会有朋友问:二线阵营的优速快递怎么和上市企业德邦相提并论呢?一开始,笔者也这样认为,但看了优速快递这两年的发展后,感觉其厚积薄发,能力不容小觑。既然德邦、优速未来都打算在大件物流领域分一杯羹,就避免不了竞争。至于谁更牛一些,现在讨论还为时尚早,三年之后咱们再观市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