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00企业揽才 四类人吃香

80酷酷网    80kuku.com

  

  5月13日,辽宁人才市场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八届辽宁人才大型招聘会。届时,200余家企业将提供6000余个就业岗位。辽宁人才市场肖沈经理表示,本届大型招聘会所提供岗位几乎涵盖所有行业,可满足不同层次人群求职的需要。

  20余城市欲来沈揽才

  来自北京、上海、哈尔滨、南京、宁波、济南、温州、福州、西安以及省内20余个城市的企业纷纷预定展位。沈阳以外城市的企业数量达到了90余个,占参会企业总数的43.3%。招聘会预设224个展位,大部分展位现已被省内外的企事业单位提前预定。

  参会单位所提供的就业岗位将达到6000余个,遍及机械制造、生产加工、房产建筑、教育培训、计算机及通讯、医疗制药、商务贸易、石油化工、餐饮服务、金融、咨询、广告等各个行业。其中,提供500个以上就业岗位的行业分别是:机械制造及生产加工行业970个,房产建筑行业662个,教育培训行业581个,计算机及通讯行业508个。

  四类人才需求量最大

  招聘会上,工程师、技工的需求量最大,将有1540个岗位虚位以待。此外,需求营销人员820人,需求各专业教师504人,需求经营管理人员455人。上述四类人才的需求数量达到3300人,超过本届大会人才需求总量的半数。

  高等院校也是招聘大户。有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黑龙江大学、沈阳新东方外语培训学校等10余所院校及培训机构,招聘各专业教师500余名。

  半数岗位无学历要求

  招聘会提供的6000余岗位,标明高中、中技、中专学历要求的742个,大专学历的1290个,本科及研究生学历的1037个,而不标明学历要求的多达2900余个,表明企业选才越来越看重求职者的能力和经验。

  普通工人也可在人才会上找到工作。招聘会将有240余个无需技术的岗位恭候求职者。

  好单位更关注毕业生

  院校及培训机构更加青睐毕业生。如黑龙江大学拟招聘60名教师,特意标明了“含毕业生”。一些外国语培训中心对拟招聘的少儿英语教师,也标明了“无经验者可培训上岗”。

  教师待遇最明确。多数院校及培训机构标明了招聘教师的工资待遇。一些大学对高层次人才、系主任,均明确提出了解决住房、提供安家费及科研经费的标准及金额。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待遇最高。台安一家企业提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年薪12万至30万元,年龄要求则放宽到65岁以下。

  工程师、技工待遇最稳定。结构工程师年薪10万元以上,容器、模具设计师,焊接工程师月薪2000元至3000元,技工月薪多为1500元以上,有的年薪达到4万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