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和保险行业人才在一季度迎来春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5年第一季度中,受到猎头紧密“盯梢”的人才仍然集中在电信和保险行业。特别是电信增值行业,如彩铃、IVR、游戏、手机短信(SMS/MMS)、电话支付、移动QQ等。某专业招聘网猎头部门的最新信息显示,精通无线通讯领域,如CDMA,GSM等,掌握高频电子技术,微波电子技术,模拟电路技术的高级射频专家正在成为各大电信企业争夺的高端人才。同时,随着中国3G牌照发放的临近,一些大型跨国企业提早动手,开始3G人才的储备,为即将到来的3G执照发布招兵买马,信息显示目前大举招聘3G人才的企业不仅有摩托罗拉、北电网络通讯工程有限公司、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等跨国企业,国内的大唐电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也的紧锣密鼓地吸纳从3G研发、项目管理、技术经理、成本控制、项目流程管理等各个环节的人才。

  高端人才争夺的白热化同样出现在保险行业,续美国友邦、中美大都会等外资保险公司杀入北京,展开过一场人才大战之后,新一轮的内资保险公司对人才的争夺站又狼烟四起。据北京市保监局的统计,北京保险市场现有财产保险公司分公司11家,人寿保险公司分公司14家,直接在京营业的寿险公司总公司2家,另外还有87家外资保险机构在京设立了代表处。据这家网站的高级猎头顾问介绍,保险公司急需的人才从内勤的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到外勤的市场销售可谓四处开花,具体的职位有高级寿险顾问、保险培训管理项目经理、核赔主管、投资经理等。

  从趋势上看,猎头瞄准的人才不仅有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大区经理等高级管理人才,还更大范围地涉及到很难找到专业资深人员。随着外资企业在华管理团队的江山逐渐稳定,站稳脚跟,随着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对核心技术自主开发的重视、随着市场份额的争夺战火从中心大城市向中小城市的蔓延,具有执行能力,掌握专业技术、有开拓二级市场能力的中端人才正在逐渐成为企业争夺的焦点。

  该招聘网2005年第一季度的猎头职位信息显示企业目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五花八门,如射频/微波器件首席设计师、研发采购经理、零售陈列督导、高级电路设计工程师、汽车行业高级研究员、日语软件测试工程师、法务翻译等。他们并不张扬,职位也不显赫,很少西装革履,更不跳来跳去,然而他们承上启下、掌握核心技术、化企业战略为显示、用专业能力不断创造新的奇迹,这些专业人才已经被猎头盯上,正在成为职场新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