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向到企业工作大学毕业生发津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来,牡丹江市共向到企业工作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发放工作津贴55万余元。

  为吸引和留住人才,2001年牡丹江市在全省首开先河,由政府出资,给到国有企业就业的本科毕业生发放毕业生工作津贴。其中规定:引进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到市属国有企业单位工作的,三年之内每人每月发给工作津贴300元;引进的硕士生,三年之内每人每月发给工作津贴1500元;引进的博士生,三年之内每人每月发给工作津贴3000元。

  近年来,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的推进,牡丹江市国有企业(包括国有控股企业)仅剩5家,非公企业逐步壮大,唱起主角。为此,去年底,牡丹江市又及时调整政策,专门出台了《关于引导和鼓励普通高校毕业生到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就业意见》,将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工作津贴的发放范围扩大至作为经济支柱的80户非公企业,其中包括10户大型骨干企业、20户小巨人企业和50户成长型企业。工作津贴由市里的人才专项基金支出,由用人单位提出申请,政府审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