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人才仍是抢手货 江苏才市昨被引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上午,江苏省市两大人才市场同时举行了大型综合性招聘会,800多家单位进场招兵买马,规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达到了历年之最,加上超过万名的求职者进场求职,新春才市被正式引爆。

  长假刚过,各类企事业单位对节后的这场招聘盛宴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提供岗位逾万。

  据现场统计,有限责任公司占60.5%,外企占15%,股份制企业占12%。从总体需求来看,销售、IT、财会、行政、电子、制造、机械、企划等8类人才最为走俏;从单位对应聘人员的学历要求来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4%,本科学历占44%,大专及以下学历占52%;从招聘单位分布的范围来看,南京市占了八成以上。

  昨天江苏省人才市场的招聘现场,很多招收技术岗位的摊位上,都摆着一些需要动手操作的模板。对此招聘人员表示,这是用来鉴别毕业生能力的。“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一试就见分晓。”

  江苏省人才市场总经理韩志忠介绍,从往常经验来看,节后招聘的大部分是中小企业,要的都是成熟人才,但企业也并不完全拒绝毕业生。“一些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经常谈到,虽然他们倾向招成熟人才,但对于优秀的毕业生,他们还是愿意接纳的,因为经过简单的岗前培训他们就会很快上手,而且发展的潜力往往比一般的技术人员要大。因此,毕业生在求职时只要实践能力强,也不用害怕单位的‘经验门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