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才市节后首日爆棚 8千求职者赶早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和中国深圳人力资源市场迎来新春“开门红”:逾8千名应聘者争赶深圳人才大市场“早集”,希望新年有一个好的开端。而在中国深圳人力资源市场,经验丰富的技能人才成为今年各行各业第一轮争夺的热门人才。

  人才大市场招聘区扩容

  记者昨天上午8时多在深圳市人才大市场看到,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等摊位招聘工作还未开始,摊位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新春后市场招聘区扩容近2000平方米,增加了66个展位。深圳市人才大市场主任郑举武说,近年来深圳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深圳是求职者特别是全国大学生就业的热点城市,今年深圳的人才市场一定会出现“供需两旺”的形势。昨天进场招聘的企业共104家,比去年开市多18家,企业早在年前就预订了展位,提供职位数达到2612个,比去年多了近千个职位。春节后第一天开市进场企业就突破百家,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经营管理类人才成为“香饽饽”

  与往年相比,今年深圳年后的市场需求有较大变化,经营管理类人才取代电子、机械类人才成为“香饽饽”。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对昨天入场企业提供岗位统计显示,经营管理类占61.9%,公关/市场营销类/客户服务类占12.3%,电子/通讯类占5.2%,工厂管理/生产类占4%,机械类占3%,文职类占2%。经营管理人才需求量大,同时求职者数量也很大。相比之下,电子工程类岗位人才比较难招,深圳市中联通电子有限公司招聘软件开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软件开发工程师最难招,虽然求职者比较多,这一职位年薪可达到10万,但合适的人不好找。”

  “跳槽族”带旺新春人才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当部分求职者是“跳槽一族”,渴望“新年能有新气象”。青海人魏先生离开家乡来南方工作已经10年了,他学的是经济管理专业,以前在深圳工作,前两年被公司派驻东莞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他说:“今天公司还没有开工,所以我来人才市场转转。我还是希望回到深圳,找一份发展空间更大的工作。”谈到对新工作的期望值,魏先生说:“最看中的是发展的空间和机会,我目前在东莞的月薪是3000多,新工作能跟这个收入水平差不多就可以接受了。”从事机械设计专业工作的文先生前两天专门从四川自贡来深圳求职,他说:“深圳比内地机会多,发展好,来深圳也是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人力资源市场今年将推“诚信档案”

  在新的一年里,无论是用人单位还是求职者,在人才市场都将享受到更便利以及更具个性的服务。为解决供求双方信用信息不对等、高端人才寻聘难、人才资本增值难等问题,人才市场纷纷推出新举措。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在扩容招聘区的同时,对深圳人才网进行了升级改造,信息量更大,界面更简单。深圳市人才大市场今年还将免费为进场招聘的企业人事代表提供午餐,避免他们在中午就提前拎包走人,从而延长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选”的时间。

  中国深圳人力资源市场今年将推出“个人求职诚信档案”,由于深圳人才流动性比较大,企业很难确定求职者的身份是不是真的、学历是不是真的、个人的职业经历是不是真的,由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为求职者提供“诚信档案”,将解决供求双方信用信息不对等的问题。在求职者的个性化服务方面,该市场增加了一些“求职快道”,比如举办市场需求的行业性、主题性专场招聘会,对高技能人才提供存档、交流、转岗等专项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