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首次在港举行招聘会 职位含政府雇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香港媒体报道,重庆巿将会在本周六及周日,在港举行大型招聘会,共提供876个空缺,部分空缺年薪达百万元。

  重庆市于本月26日及27日,首次来港举办“重庆市紧缺人才招聘会”,跟随重庆市政府来港招聘的公司有44间,提供876个职位,重点招聘管理高层人才,金融、物流及环保等高级专才。

  较注目的是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上隧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均分别以年薪100万元人民币,招聘总经理,千叶眼镜以年薪80万聘请有5年经验的视光学专家﹔重庆市渝北区政府以12万至24万元人民币年薪,招聘3名要有博士学历的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及金融专业政府雇员,令香港人也有机会成为“内地官员”。

  香港执业眼科视光师协会创会会长胡楚南说,以80万元年薪聘请视光学专家有一定吸引力,因为香港具5年经验的视光师年薪约在40万至50万元,相信可吸引年轻及愿意到内地发展的视光师。

  中原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绮萍则指出,据过往经验,不少“高薪”职位多将花红计算在内,故员工实得底薪每月只有3、4万元﹔另外,由于专才的薪酬水平已“曝光”,故可能会导致同事不满,这是求职者要注意的问题。求职者可以亲自北上了解公司规模及住宿安排等,有助顺利北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