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经纪人年薪起步10万 2010年需要7000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0年至少需要7000人目前获得认证的只有1000人

  “目前北京市取得认证的体育经纪人只有1000多个,2008年之前急需一批优秀的体育经纪人。”在日前的奥运场馆及赛后运营论坛上,北京经纪人协会体育委员会的邓旭表示,中国的体育经纪人缺口巨大。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把体育经纪人申报一门新职业,年薪起步价大约10万元。

  拳王泰森每挥出一拳,其经纪人唐·金就有5万美元进账。国际上体育经纪人的佣金比例一般是10%至30%,这意味着一个成功的体育经纪人的收入也相当可观。如果一个经纪人与10个球员签约,从每个球员身上获得20%的佣金,那么他的收入就与球星的收入相当。中国的体育经纪人的收入一般为运动员工资的4%至6%;商业推广报酬可高达15%至30%;年薪起步价一般为10万元。按照专家的预测,2010年中国体育产值至少可达281.2亿元,所需要的体育经纪人至少应该达到7000人,而目前国内体育经纪人离此数目还相去甚远。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将举办很多大型赛事。邓旭认为,这对北京的体育经纪人来说,是最好的机会。

  目前的一些大型体育活动中,政府角色正在渐渐淡出,而民间的资金运作变得越来越普遍,这就需要一大批体育经纪人来操作。但是与频繁的体育经纪活动相脱节的是,中国体育经纪人市场尚处于原始状态。一个好的经纪人不但要熟悉各种体育项目的特点和内在规律,熟悉体育组织和运动员,还要熟悉相关的法律、财务、税务、项目策划、赛事推广、宣传包装等各方面知识。这些都不能一蹴而就。按照经纪人协会的分析,中国体育经纪市场的现状是既没有成熟的市场,也没有完善的法律和法规,这使得经纪人尚难有大的作为。

  至于目前国内何时能出一个像唐·金一样的体育经纪人?邓旭认为,这还有待时日。2008年奥运会之前急需逐步提高现有体育经纪人的综合素质。目前在北京,体育部门和相关协会正在扶持一大批体育经纪人,相关训练和课程都已在开展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