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缺五大行业人才 包括电子、生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市人事局近日公布的统计显示,二季度30岁以下的青年人才成为人才择业市场的主体,30岁至40岁具有一定工作能力和经验的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也十分抢手。

  二季度,约50万求职者参加了人才招聘,其中初步达成求职意向的占三成左右。据统计,“三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需求量占用人单位需求总量的56%,国家机关和事业社团的需求量占15%。二季度进入人才市场求职的民营和“三资”企业员工占择业需求总量的36%,应届毕业生占择业需求总量的22%。

  北京目前普遍短缺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和学术带头人,特别是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环保与资源利用等五大行业的人才短缺。

  从专业需求对学历的要求情况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需求数占总需求数的55%,行政管理、土建、财会等部分专业对学历要求没有明显限制。市场营销蝉联招聘需求排行首位,需求量为3.5万人次,计算机软件、机械仪器仪表、医药卫生等专业基本保持供需平衡,而计算机应用与维护、行政管理等专业则供大于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