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质量排行榜(电视质量排行榜前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我们打开2021年TVB的台庆剧目,会发现吸睛系数到达一个新低谷。

其中,目前正在播出的新版《十月初五的月光》,真的很难找出一个正面的观后评价。

回头看看2000年版本,不仅豆瓣评分高达8.7,更是TVB当年的收视冠军剧集。

在引进内地播出后,即便是安排在夜间十点档以后播出,该剧的收视成绩也非常可喜。

同为宫斗剧,这部剧和《金枝欲孽》完全是剑走两端,光从剧名上看,《宫心计》的内容和主题就已经非常明确。

每集一撕的频率,甚至可以说是狗血和夸张,但好在演员的表演都十分到位,所以不至于让观众感到出戏。

饰演反派角色殷红的米雪,在拿到视后奖杯时,还调侃自己是“全香港最讨厌的狐狸精”。

2000年,有三部剧都进入了TVB收视最高的十部剧榜单中,不难看出那段时间观众对于精神放松的强烈渴求。

此外,该剧对于剧中演员而言也是极为重要的代表作,阔别电视银幕多年的郑裕玲凭借此剧拿下了TVB视后,随即成为香港首位集影后和视后于一身的女演员。

但事实上,这个系列剧并非是从第5部才崩坏的,早在第二部换了编审之后,剧集的风格和走向,就从原本的女性警察养成系骤变成“虐女”的诡异画风。

尽管第二部收视成绩位居系列第一,但却是建立在人设崩盘和剧情猎奇的基础上。

这边先献上童年阴影系列——鲍国平。

张智霖饰演的文初一角,善良、勤奋、勇敢,但因为不能讲话,所以一直将对女主角的爱意埋藏在心底。

由于男主角陶大宇在拍完第三部之后便离开TVB,所以该系列第四部的主演便进行了大换血,因此许多港剧迷都只认可前三部是一个系列。

而自播出以来,前三部的收视成绩就没跌出过年度前三,第三部还在竞争激烈的1997年拿下了收视亚军。

此外,第三部的不少案件都颇引人入胜,尤其是档案二幻海情缘的吕展眉可以说是剧中最悲情的女杀手,歌手出身的汤宝如演技丝丝入扣,非常触动人心。

不得不提的是,第一部播出之后就已经大受欢迎的情侣档陶大宇和郭可盈,也是后两部的收视密码之一。

虽然是以鬼为第一主角的故事,但该剧并非是恐怖题材,而是集惊吓、搞笑以及感动于一剧,让观众看得欲罢不能。

此外,一众演员的表演也非常到位,尤其是周海媚,一身清丽婉约的民国装扮,举手投足间韵味十足,还有那哀婉凄迷的眼神,几乎让全港观众都为之动容。

该剧也是她重返无线之后的回归之作,“小芙蓉”一角让她再度爆红,台庆夜还特地安排她和林家栋重现剧中的情景。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的主题曲和插曲的演唱者都是梅艳芳,梅姐自带故事感的嗓音也为剧集大大加分。

猪八戒那句经典的口头禅“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配上他那诙谐十足的表情,也是该剧的亮点。

二是大结局并非一般的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没有膈应的“三人行”,而是彼此都选择了放手。

该剧是男主角郭晋安真正爆火的作品,“丁常旺”一角让他打败了当年的大热对手吴镇宇、欧阳震华、张智霖和江华,首次获得了TVB最佳男主角奖项,也开启了他三届视帝的辉煌战绩。

撇开收视不讲,这些年无线剧集的质量也大不如前,几乎没有大火出圈的剧。

大家对TVB有期待、有要求,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它曾经制作出许多兼具热度和口碑的佳作。

其实不仅仅是TVB,近年来国产剧的普遍水准也是一言难尽。

青石电影| 柯棠

本文系青石电影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

以上就是雅风网?电视质量排行榜(电视质量排行榜前十)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