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收费最高的十大高校

80酷酷网    80kuku.com

  

1.中央戏剧学院 139655元

中央戏剧学院是创造明星的摇篮,其学费也高得惊人,以将近14万元的数字高居中国大学收费榜的榜首,成为最贵的高校。沉重的学费包袱给那些向往艺术的学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很多学生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而兼职走穴,赚取学费。

2.中央美术学院 100361元

中央美术学院是惟一一所教育部直属美术院校,其前身国立北京美术学校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学府,也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非凡的背景决定了中央美术学院在美术教育界的泰斗地位,但高昂的学费也让很多学生望而却步——不仅农村学生多数不敢报,即使是城市里的学生,也要掂量掂量。

3.中央音乐学院 99394元

作为音乐追求者向往的神圣殿堂,中央音乐学院的收费位居音乐类院校的榜首。其实,光是参加学校招生考试的费用就让人瞠目结舌。17岁的山东女孩张晶为了准备今年中央音乐学院的考试,此前在北京独自呆了半年,每个月的花费都在1.4万元以上。

4.电子科技大学 98333元

位居巴蜀之地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是我国最早的7所重点国防院校之一,也是it人才的培养库,培养的学子遍布海内外it领域,tcl总裁万明坚、网易创始人丁磊等中国it领域的佼佼者都出自该校。不过,要想成为it精英,付出的代价也不小,将近10万元的费用是一笔不可小视的数目。

5.同济大学 90625元

同济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早期为德国医生在上海创办的德文医学堂。该校2006年开始实行学分制收费。

6.上海外国语大学 86219元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一所全国重点大学,收费在文科类大学排名第一。高昂的学费给学生带来了极大的负担,2006年毕业典礼举行时,上外新闻学院的一个辅导员说,因为欠缴学费,学院该届还有6个人没有拿到毕业证。

7.上海交通大学 82400元

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理工类大学,被称为“工程师的摇篮”,8万多元的收费在理工科类院校中排名第二。

8.复旦大学 80250元

作为国内知名学府,复旦大学的收费额跟其地位还是“相称的”。

9.上海财经大学 78000元

上海财大被称为企业家、经济师、会计师的摇篮,收费也是不菲。看来在成为经济学家之前,你也得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啊。

10.中国传媒大学 75588元

中国传媒大学前身为北京广播学院,是我国传媒类院校的泰斗,主持人的催生地,其收费当然不含糊,平时的其他收费更是多不胜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